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教工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13 14:12 综合工作部  审核人: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1月12日下午,朔州校区在治学楼第五会议室举行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中国人民大学85级毕业30年返校》影像视频,并就如何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展开讨论。活动由校区基础部主任王爱成主持。

视频中,有的学生动情地回忆了自己在人民大学读书时对自己产生重要影响的老师,有的老师回忆自己担任班主任时与学生之间的故事,讲述中流露出一名老师对于学生的无限深情。故事中的师生情带给大家无尽的感动与感触,令在座的老师数度潸然泪下。

王爱成主任表示,片中人大师生分享的故事值得我们每位老师进一步思考与借鉴。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是教育的永恒之问,也是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的初心与使命就是立德树人,而课程思政就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举措。他强调,我们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不断提升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将“三全育人”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和各环节。接着,王主任详细阐述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区别,并结合自身经历和教学经验,就如何践行思政课程“八个统一、六个要”谈了自己的感悟。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与北师大师生座谈时关于“四有”老师的重要讲话内容,表示校区当前办学的重要任务就是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

最后,王主任要求大家对照“四有”教师标准,认真学习、身体力行,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推动落实“课程思政”,不仅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还要与学生加强互动,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为校区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