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成功举办“爱国、自爱、自强”主题人文素质报告
2019-12-13 10:04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为使校区女性学生重视自身价值、关爱自己,12月12日14:30,朔州校区于慎学楼E202举办“爱国、自爱、自强”主题人文素质报告。忻州师范学院教师、忻州市第四届政协委员葛延峰老师受邀为同学们做此次报告。

葛延峰老师从女性独特的角度依次解析了“爱国、自爱、自强”三大主题。葛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无论我们走多远,不要忘记来时的路”和香港暴乱的起因来开始“爱国”主题的讲解。葛老师从古希腊男女同体的神话到亲身实践研究摩梭族的母系社会、从宗教到中外古代名人有关男女的言论、从世界四大残害女性的陋习到中国当代女性申纪兰同志的例子等让同学们认识到身为新时代中国女性的幸福,激起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接着,葛老师从社会学家定义的“爱情”引出,女生们在爱情中应该尊重自我,学会自爱。葛老师引用真实案例和书籍让同学们知道在爱情中“亲密、激情、承诺”三者缺一不可、男女在恋爱上的区别、如何看待失恋,告诉同学们幸福在未来不在过去,坚持不等于执迷,自爱才是最应该坚持的。最后,葛老师提出“女人当自强”的观念。她告诉同学们异性正确的相处生态是相互依存,给出了爱情的三条珍贵建议,谆谆教导女生们要好好自我成长,幸福在自己手中,要自己去奋斗!

葛老师用最温柔恳切的言语教导新时代女大学生们应该“珍惜时代,珍爱自己”。此次人文素质报告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科普了性知识,加深了对男女关系的认知,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爱国意识,引发了同学们对自身未来发展的思考。

审核:耿卫华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