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校区召开2019版培养方案定稿讨论会
2020-01-03 15:03   教学工作部 审核人:

根据中北大学《关于开展对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验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深入推进朔州校区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构建校区独具特色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1月2日下午,校区在治学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定稿讨论会。校区能源与机械工程管理部主任武金有、基础部主任王爱成、化工与环境工程管理部主任韩涛、矿业与安全工程管理部主任马理强、基础部副主任韩忠文、教学工作部负责人及各专业召集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大赵主持。

校区自2019年3月启动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来,经过前期对行业、企业、其他高校、用人单位及学生的调研情况,邀请中北大学的专家进行了多次论证,根据专家的指导意见对校区培养方案做了大量修订工作,形成初稿。定稿会上,各专业召集人分别就培养方案制订形成过程、课程和培养环节的落实以及相关改革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并着重介绍了针对第七学期提出的模块化培养模式。与会领导结合学科特点、要求标准等对新版培养方案在课程模块设置、毕业设计要求等方面进一步细化讨论和确定。

会后,李主任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原则、制订的总体要求、各专业在制订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等方面作出了详细说明,并指出人才培养方案在制订时应紧密结合专业的特色及现状,专业培养目标应明确具体,专业课程设置应科学合理,开课顺序应衔接有序,最后要求各专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撰写。

此次定稿会事关校区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参会人员本着认真负责、严格把关的态度,从方案的宏观把握、细节层面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确保凝练了校区专业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最终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1CED2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