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致敬抗‘疫’英雄,争做新时代雷锋”——朔州校区开展学雷锋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2020-03-15 10:19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向雷锋同志学习!”毛主席的题词穿越半个多世纪的历史长河,仍在熠熠闪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青年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昂扬风貌,鼓励学生传承新时代的雷锋精神,3月5日至10日,朔州校区特开展“致敬抗‘疫’英雄,争做新时代雷锋”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校区组织广大学生进入雷锋纪念馆网上展馆,进行线上参观,以3D全景影音进行沉浸式学习。随后,同学们通过中北朔校微信公众号观看了雷锋精神相关视频,进行了以“向雷锋同志学习,做合格的中北人”主题线上接力。同时,校区组织了“‘逆行者’精神,伴我同行”事迹征集活动,各团支部以散文、视频、诗歌等作品形式积极投稿,向“逆行”英雄致敬。在学子的作品中,无论是诗歌《七律·战疫》中的“荆楚风雨瘟神漫,壮士逆行气回肠”,还是视频作品《致敬“逆行者”》中抗疫胜利的美好愿景,或是散文作品《怀念雷锋》中对雷锋同志的亲切呼唤,无一不体现着校区学子对雷锋精神的传承以及对当代雷锋“逆行者”的敬佩。

校区此次学雷锋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了疫情期间的“逆风前行”的雷锋精神,也使学生在参与活动中感受到了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的磅礴力量。校区广大学生表示要用奋斗青春向战疫“逆行”英雄致敬!要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雷锋!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