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开展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会议
2020-07-13 17:37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升校区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7月12日,朔州校区于慧源创新科创园开展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会议,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蔡文涛、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蔡文涛同志主持。

会上,蔡文涛同志首先对朔州校区的历史沿革与发展概况作出详细的介绍,阐释“太行精神”、“右玉精神”,以及“致知于行”的校训,对辅导员岗位作出概述,并对辅导员能力匹配提出明确的要求与希望。他指出,校区学生工作主要包括学生党建、学生武装建设、安全管理、学风建设、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工作、宣传工作、团委工作、综合办公、大型活动等方面。蔡文涛同志强调,广大辅导员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水平,加强辅导员党性修养,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其次,作为辅导员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忠诚并热爱辅导员事业,始终保持较高的业务理论素养,掌握良好的专业知识技能,且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作为学生工作部团队的一员,辅导员要具备良好的决策领导力和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要富有合作精神和能力,具备良好的心理适应能力,掌握有效的沟通方法,善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成就导向激发工作热情,主动谋划工作和提高业绩。同时,辅导员作为管理者要注重提升人格魅力,充分理解和尊重学生,不遗余力地关爱学生,具备良好的服务意识。蔡文涛同志希望所有辅导员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自己负责!不断总结,不断思考,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为朔州校区的人才培养,为朔州校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学生工作部各老辅导员分别就班级学风建设、学生资助工作、学生党建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干部队伍自身修养提升、怎样做好一名辅导员等六方面工作做出详细的介绍与分享。参加培训的新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会议,对高校学生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要努力做政治站位高、思想觉悟高、综合素质高的新时代学生工作者,为朔州校区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