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0-09-17 10:53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九月,是一个孕育着希望的起点,是一个放飞梦想的时节。9月16日上午,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在田径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学校领导有:校长熊继军,副校长兼朔州校区管委会主任苏铁熊,校工会主席方和荣,招生与就业处处长李博,财务处处长姚彦雄,武装部部长药宏亮;朔州校区领导有:校区党委书记刘瑞贤,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蔡文涛,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大赵、吴秉衡、张志毅以及各管理部主任。山西国信信誉电力设备有限公司韩武信董事长作为特邀嘉宾也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朔州校区党委书记刘瑞贤主持。

上午八时,伴随着庄严神圣的国歌,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本次大会正式拉开序幕。908名新生面对国旗郑重宣誓:“胸怀祖国、牢记使命;志存高远、团结奋进;遵纪守法、明礼诚信;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德才兼备、立己立人;弘扬太行精神,秉承致知于行校训,为祖国、为人民做出应有贡献。”

新生代表李鹏烨同学表达了在大学新的起点要努力拼搏,不负韶华的坚定决心。随后,新生集体佩戴校徽,副校长兼朔州校区管委会主任苏铁熊亲手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在校生代表张瑞娟同学向全体新生分享了大学生活的心得体会,她表示要重视细节,不懈坚持,树立良好习惯,珍惜青春时光,努力拼搏。

教师代表赵迎辉老师在发言中寄语新生,希望大家保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纵使在逆境中也能顽强拼搏、百折不挠,携雄心壮志,昂首阔步,不断砥砺前行。

校长熊继军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光荣历程、办学特色以及校区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期许:一是勇于创新,练就过硬本领。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国内外纷繁复杂的风险挑战,广大同学要永葆创新激情,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努力掌握真才实学、前沿新知,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创新能力。二是敢于担当,厚植家国情怀。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行大道、立大志,挺起担当作为的强健肩膀,与党同心同向,把小我融入国家、民族和时代的大我,扎根实践、爱国力行,将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追求贯穿在现实行动里。三是勤于自省,淬炼品德修为。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把立德修身作为第一要求,将正确的道德认知、积极的道德实践、自觉的道德养成紧密结合起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精进学业专业,不辜负这个时代。

随后,副校长兼朔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军训团团长苏铁熊下达军训命令,由校长熊继军为军训团授旗。军训教官代表赵修辉表达了保证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的决心。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并合唱校歌《再铸辉煌》,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歌声,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