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举办第七届“思科杯”科普知识竞赛决赛
2020-11-23 09:46 团委/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为了提高校区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1月21日19:00,朔州校区于慎学楼E201举办了第七届“思科杯”科普知识竞赛决赛。本次决赛由朔州校区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办,团委学生会部长级以上干部、科技创新委员会成员、参赛队伍亲友团成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十支队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美少女战士队、π队、勇往直前队、大家说得队、嘿啦嘿啦小太阳队、我们答的都队、耿耿于怀队、必胜队、精英“踢”队和蒙的全队。本次比赛分为“风险抢关”、“争秒相对”、“心有灵犀”、“绝处逢源”、“互动环节”五个环节,竞赛题目以科技类知识为主,包罗万象、丰富多彩。伴随着思科杯大赛剪影的播放,本次决赛正式开始。在主持人介绍本次决赛的竞赛内容、具体规则及评分标准后,各队队员进入了紧张的作答环节。首先进行的是风险抢关环节,各队队员沉着冷静,依次作答。其次,在争秒相对环节,各队队员精神抖擞,动作敏捷,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接着,在心有灵犀环节,各队队员默契配合,动作幽默诙谐,方法多种多样,精彩的赛事引得台下观众鼓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随后,在绝处逢源环节,各队亲友团通过优异的表现为其队伍增分加彩。大赛最后是互动环节,主持人通过邀请在场观众与本次参赛队员共同答题,使每位成员参与其中,增添了比赛的趣味性。

在愉快紧张的氛围中,本次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校区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李江涛为获得优秀奖的精英“踢”队、π、嘿啦嘿啦小太阳、耿耿于怀队颁奖;校区学生会副主席乔鹏宇为获得三等奖的大家说得队、必胜队、美少女战士队颁奖;校区学生会主席成长为获得二等奖的勇往直前队、蒙的全队颁奖;校区团委副书记赵晓凤为获得一等奖的我们答的都队颁奖。

本次比赛寓学于乐,轻松活泼,有利于丰富校区学子的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并推动了校区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新风尚形成。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