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成功举办第一届“新时代 青年说”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
2020-12-22 17:15 基础部  审核人:

为了深化朔州校区学生对思政课的认识和思考,切实增强学生对思政课内容的获得感,朔州校区于12月20日19:00在明学楼A308举办第一届“新时代 青年说”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本次比赛由校区基础部思政课程组主办,马克思主义研学社承办,比赛邀请校区基础部主任王爱成、基础部副主任韩忠文及校区全体思政课老师作为评委,马克思主义研学社全体成员及各参赛小组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主持人致欢迎辞后,比赛正式开始。各参赛小组立足自身专业实践和自身体悟,分别围绕科技力量、道德与法律、疫情之下的中美关系、香港问题、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春与祖国、依法治国、新文化运动、资本主义的政治制度和意识形态等主题进行了展示。在比赛中,各参赛小组通过精心设计的课件、热情饱满的语言和张弛有度的表现,充分展现了对思政课的深度理解,也表达了校区学生对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关切。参赛小组展示结束后,在场的师生们共同欣赏了醇木吉他社的精彩演出。

评委老师围绕选题意义、授课内容、课件制作、创新元素和时间把控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综合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此次决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随后,王爱成主任和韩忠文主任以及在场思政课教师分别为获奖小组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王主任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参赛小组的表现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在未来,大学生讲思政课将成为一种趋势,参赛人员一定要注重内容和形式创新以及讲解内容中心突出;其次,他对比赛中各参赛小组的表现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最后,在雄浑激昂的《国际歌》中,本次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为现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有思想内涵、有理论思考、有情感温度、有青春气息的思政大课,“00后”是新时代的亲历者,也是校区发展的见证者,更是中国故事的讲述着和传播者。此次比赛展示了校区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并在推动校区思政课教育教学方式的改革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