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举办“讲述党史人物故事”比赛
2021-04-11 11:55 团委/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为进一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铭记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养料,朔州校区于4月10日开展了以“讲党史人物故事”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校区辅导员老师王攀峰、学生会学生干部、各班级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在比赛中,八个小组分别以《英烈“无名”精神长存》、《董必武清正廉洁的故事》、《“党内没有特殊党员”——朱德同志的二三事》、《二死其身的忠臣彭德怀》、《1063个名字背后的故事——追寻南昌起义参与者》、《太空“听得到”东方红》、《唯一女志愿军一等功臣——解秀梅》和《揭秘:我军第一所军工学校成立始末》为题进行陈述。参赛小组的精彩表现,生动地诠释出我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非凡奋斗史。

在比赛的最后,王攀峰同志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对现场参与学习的同学表示赞扬。他强调,“讲党史人物故事”比赛目的是让青年学生通过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学生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强化自身党性修养,为建党百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