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再现“考研标兵宿舍”
2021-06-16 17:00 团委/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毕业生考研就业情况是衡量本科院校人才培养质量与就业质量的重要指标,更是一所学校校风、教风和学风的综合体现。在一年一度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朔州校区考研学生们不负众望,继2018年和2020年朔州校区出现“考研标兵宿舍”之后,今年朔州校区再现“考研标兵宿舍”,女生公寓文澜苑614宿舍和男生公寓文瀚苑506宿舍的学生创下了“全宿舍考研成功”的佳绩,用辛勤与汗水谱写了自己的奋斗青春史。

文澜苑614宿舍有这样5位女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张涵成功保研至东北大学;宿舍其他4位成员所学专业均为化学工程与工艺,庞淑馨和袁判判分别被华东理工大学和内蒙古大学录取;耿秀梅和陈丹均成功考取郑州大学研究生。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共3个保研名额,其中2个花落同一寝室---文瀚苑506宿舍。在文瀚苑506宿舍中,赵伟和吴昌昕分别以专业第一和第二保送至天津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宿舍里的许旭光、王卓和郭睿均考研至中北大学。

他们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在漫漫学习路上,选择携手同行、彼此陪伴,一齐耕耘,一齐收获。他们为了梦想早起晚归,看见过清晨6点的校园,数过晚上11点夜空中的星星。他们曾情绪崩溃哭红眼眶,也曾彼此鼓励坚定前行。当他们回首历经艰辛的考研路,更多的不是疲惫,而是来自内心的充实和为梦想奋斗的快乐。

临近毕业,他们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在考研过程中关于学习和生活方面的些许经验。耿秀梅提出,考研切忌半途而废,要找对方法、持之以恒;袁判判认为:“要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与你一起奋斗”;张涵则说学习没有终点,只有源源不断的起点,要加倍努力,系统学习,提升能力。赵伟认为,大学期间,要做好规划,树立目标,认真听讲,及时复习,遇到难问题,多找老师沟通;而在郭睿看来,大学应以高目标为航向,坚持认真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并为之奋斗。针对于校区学弟学妹们封号的“学霸宿舍”,吴昌昕则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研究生上岸已然成为了过去,更好的未来依然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把握。身为一名准研究生,他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继续努力前进,争取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希望他们能够继续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在新时代有新作为,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大地上绽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这是文瀚苑506宿舍学生的班主任王俊怡对他们的殷切寄语。文澜苑614宿舍学生的班主任乔雅楠指出,她们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既是孜孜以求、积极进取的结果,也与校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努力创造良好考研条件,积极为考研学生提供全方位、全程化的服务和指导,为考研学生保驾护航以及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密不可分。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考研标兵宿舍”学生的经验分享使在校学生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学长学姐为榜样,不负青春时光,共向理想前行;要在校区的良好学习氛围中取得进步,同时也要以自身的努力推动校区更好地发展。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