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召开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培训会
2017-01-09 17:54 教学工作部  审核人:

为了全面落实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对工程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切实贯彻《中北大学关于修(制)订2017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的文件精神,完善朔州校区现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创新培养模式,强化实践教学,更好地发挥服务地方的桥头堡作用,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校区特别邀请了中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高艳阳、副处长赵正杰及相关专业负责人为校区专业教师进行培养方案修订专题培训。

1月8日下午,高艳阳副处长、赵正杰副处长等一行人来到朔州校区,在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大赵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工程训练中心、高电压实验室、基础化学实验室等地进行参观。赵副处长就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运行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校区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1月9日上午,校区在治学楼第五会议室召开“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培训会”,由高艳阳副处长主讲。赵正杰副处长及中北大学相关专业负责人和校区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大赵主持。

会上,高艳阳副处长从培养方案的组成及各部分的关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的和对朔州校区培养方案制定的建议等三方面进行了阐述,包括培养目标的制定、毕业要求的设计、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教学环节的设置等具体内容。他在会上表示培养方案修订要与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同步进行,强调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加强团队协作,凝神聚力,充分发挥全体专业教师在修订过程中的智慧与作用,做到持续性的改进和发展。通过高副处长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具体翔实的案例分析,与会人员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

会后,校区专业教师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中北大学的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与研讨,理清了修订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对下一步开展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