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举办“如何在学生干部岗位上完善自己”主题讲座
2017-04-19 12:27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发挥其带头作用。4月18日上午10点,朔州校区在第五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如何在学生干部的岗位上学会完善自己”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山西省政协常委、山西省政协人口与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山西省校友会会长杨波教授主讲。朔州校区党总支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赵永娟出席讲座。

讲座中,杨教授表示只有经历过历练、经得住考验才能取得辉煌,中北大学已为社会推送了一大批优秀的干部人才,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人才不断涌现。杨教授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他对学生干部的理解:一是作为学生干部,要清楚地认识其所代表的意义。他旁征博引,从学生干部的政治责任、发展历史以及所面临的优势与劣势等方面剖析了学生干部的意义。二是学生干部首先要学会学习。他认为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应以“上得去,下得来;进得去,出得来;听进去,说出来;拿得起,放得下”为原则。三是学生干部要学会做人。作为学生干部,不仅要有爱心、有奉献精神、讲原则。还需要拥有良好的政治素养、道德素养、文化素养、能力素质。最后,学生用鲜花表示了对杨教授的感谢。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审核人:邱灵 张艳林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