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学子赴市图书馆参加“最是书香能致远”人文素质报告
2017-05-22 09:56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5月20日下午15:30至17:00,在校区领导与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前往朔州市图书馆参加由朔州市青年联合会、朔州市图书馆、季羡林读书会、青莲读书会以及中北大学(朔州校区)主办的“最是书香能致远—季羡林和他的学术人生”人文素质报告。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与嘉宾有季羡林老先生的亲传学生梁志刚老师、季羡林读书会发起人王佩芬、青莲读书会及山西青年读书学习联盟发起人吴凯、山西省青年联合委员会朔城区委副书记孟维君、朔州市图书馆馆长张猛、朔州市青年联合会主席胡志强、朔州校区教学工作部部长刘涛。

本次人文素质报告在一段祝福青莲读书会朔州分会一周岁的VCR中开始,并播放了季羡林老先生儿子季承先生对青莲读书会的祝福。接着,青莲读书会发起人吴凯上台致辞,吴凯先生向在座听众介绍了青莲读书会的概况,并着重强调了书的力量;随后季羡林读书会发起人王佩芬老师上台对季老先生的生平和季老波澜壮阔的人生进行介绍。王老师讲述了季老人生中的八个阶段,并穿插了几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体现出季老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以及对学术的严谨态度。在青年联合会与青莲读书会互赠礼品之后,进行的是赞美季羡林老先生诗歌朗诵环节,朗诵者饱含深情的声音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听众。

最后,季老的亲传学生梁志刚老师发表了讲话。梁老师深情地讲述了季老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以及季老的学术成就,他详细介绍了《弥勒会见记》与《糖史》的现世,并分析了季老的学术研究方法。最后梁老师寄希望于广大青少年,希望青少年能像季老一样热爱阅读,对学术和真理追求到底。

本次人文素质报告中,同学们不仅扩展了知识面,并在一代文学泰斗季羡林的学术人生中感受到了深刻的文学教育。希望青少年们能像季老一般爱国、坚毅、热爱知识,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审核人:王攀峰  张艳林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