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校区组织开展多场学术报告
2017-09-08 18:35   审核人:

为庆祝中北大学76周年校庆,98日,校区组织开展了多场学术报告,分别由校区黄凤仙博士、周瑞华博士与马理强博士主讲。三位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研究文向及科研体会,为校区相关专业的师生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黄凤仙博士的题目为“陶瓷材料AB2O6的高压相变研究”。报告中对陶瓷材料的高压研究现状进行了由浅入深的讲解,详细为师生介绍了高压的产生、高压物理学的意义、高压拉曼光谱与同步辐射x射线衍射的数据分析与处理方法等。

周瑞华博士的题目为“化学镀功能粒子及其柔性导电膜的制备与性能研究”。周博士为师生介绍了如何采用化学镀方法制备四种导电功能粒子,并以其为导电填料研发低成本高导电性能且可反复拉伸的柔性导电膜,指出了该材料在柔性传感器等领域的潜在应用前景。

马理强博士的题目为“无网格粒子方法及其应用”。马博士为师生主要介绍了光滑粒子动力学(SPH)方法的高精度格式及其在自由表面流动、结构出入水、液体晃荡、漏油拦截等方面的应用。

三位博士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详实,很好地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科研积极性,开拓了视野,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机会,也为相关专业学生进行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