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主题活动
2017-12-11 15:27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加强对我校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进一步加深同学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12月9日,朔州校区举办了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升旗仪式、“一二·九”运动书画展活动、参观烈士陵园三部分。朔州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蔡文涛,辅导员赵迎辉老师,辅导员王攀峰老师,朔州校区第一届第三任团委学生会部长级以上干部,2017级各班干部代表,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7:00,升旗仪式开始,飘洋的五星红旗述说着对祖国的无尽热爱。上午8:30,由翰林书画协会承办的“一二·九”运动书画展活动也在知行会堂如期举行,展会将持续至12月12日。本次活动中参展的作品有软笔书法70余幅,硬笔书法30余副,绘画作品20余副。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其书法或工整隽秀、或挥洒自如、或浑然古朴;绘画笔墨淋漓、激扬山河。活动期间,由蔡书记带队,偕同两位辅导老师,与校内学生代表共同参观本次书画展。

此外,早上八点,朔州校区共组织94名学生前往朔州市平鲁区李林烈士陵园。抵达烈士陵园后,开始进行纪念烈士仪式。庄重严肃的鞠躬礼之后,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即使寒风瑟瑟,也挡不住爱国的热情。接着集体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并进行宣誓,要知道,82年前的今天,一群爱国学生用生命为我们演绎了不屈中国的铮铮骨气,82年后的今天,奏响《献花曲》,由国旗护卫队列队进行烈士敬献花篮,参加公祭活动人员环绕瞻仰烈士碑廊。最后有序地参观了李林博物馆,重温先烈的革命历程。

曾经抛洒一腔热血,而今勿忘过去岁月。通过这次活动,让每一个人都学会感恩,学会珍惜,要有一颗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心,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祖国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

审核人:赵迎辉  张艳林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