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朔州市军分区司令员刘义清一行莅临朔州校区调研人防工作
2017-12-13 10:13   审核人:

12月12日下午,朔州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刘义清,朔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局长孟晓君等一行六人莅临朔州校区,重点就人防工作、军民融合、无线电技术合作等方面展开调研。副校长兼朔州校区管委会主任赵贵哲、朔州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苏铁熊、校区党委书记刘瑞贤、管委会副主任李大赵、吴秉衡、张志毅以及各管理部主任出席座谈。

市军分区司令员刘义清表示,此次调研是按照省委关于组织开展万名干部大调研的精神要求,到朔州校区就校区人防工作情况展开调研。校区党委书记刘瑞贤在会上介绍了校区人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校区地下防护工程的基本情况,并提出校区在加强人防管理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副校长兼朔州校区管委会主任赵贵哲在发言中指出,中北大学作为“人民兵工第一校”,有着浓厚的国防军工文化氛围与历史积淀,学校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特色专业建设、学术研究、科技重大专项等方面为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建设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目前正在积极建设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园区,对服务国防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朔州市军分区能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合作。

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苏铁熊对朔州市军分区长期以来对校区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北大学高度重视军工文化教育,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把校区打造成为国防教育培训基地,并以此为平台,面向社会服务,实施国防科技知识普及、国防精神教育、军工文化传播,让军工文化在朔州校区发扬光大。

刘司令员在座谈中对校区人防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希望校区广泛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人防观念,抓好人防专业队伍建设、人防地下工程建设等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同时他强调,加强军校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军民融合发展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紧密沟通合作,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军民融合发展的新方式,共同谱写“军民融合”的新篇章。

会上,校区与无线电管理局还就推进双方合作关系进行深入交流,并在人才培养、技术开发等方面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