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组织师生党员学习“红船精神”及“重要回信精神”
2018-01-04 09:35 综合工作部  审核人:

按照校党委的安排与部署,1月3日下午,朔州校区组织师生党员在治学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了《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深刻领会“红船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校区党委书记刘瑞贤,管委会副主任李大赵、吴秉衡及各管理部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瑞贤主持。

刘书记强调,“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党史之源,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之源,它不仅记载了党的光辉历史,还蕴含着早期共产党人所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英雄顽强、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等精神,是我们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精神源泉。希望广大师生在工作、学习中,要大力弘扬这种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努力创新、不懈奋斗、乐于奉献,为校区的建设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会上,刘书记还就弘扬“红船精神”主题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大家观看了“习近平回信勉励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相关新闻报道,刘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及教育部相关要求。刘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的“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体现了国家对于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当代青年的期望。刻苦学习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的座右铭,不仅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在思想上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树立民族自豪感,在祖国日益强大的今天,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从而成为无愧于祖国和人民寄予厚望的优秀人才。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