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举办“从文化自信看传统文化”人文素质报告
2018-01-09 09:07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为了增强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响应十九大的号召,朔州校区于1月6日在慎学楼E201举办“从文化自信看传统文化”人文素质报告。此次报告由杨小明博士担任主讲人。

杨小明博士首先从自身的体会,经验和感受向我们浅谈十九大,接着以中国近代史为分界,从历史的角度为我们讲述中国的文化自信和传统文化的发展历程,那个屈辱的近代史仿佛跃然于心。然后博士用最近大热的《芳华》为例,为我们呈现了新时代所体现的革命英雄主义。之后博士分别从中国的社会发展,罗素、方志敏等名人视角,著名的“钱学森之问”三个方面谈论文化自信。从科技到人文,从世界内动力到东方大智慧,传统文化无处不在,无处不有。最后,杨小明博士强调:大学教育的作用就在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办好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必须有中国特色,要认真吸取世界上先进的办学经验,更要遵循教育规律,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报告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正确认识传统文化,提高文化自信是时代对我们每个人提出的要求。这次“从文化自信看传统文化”人文素质报告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传统文化,给同学们带来深刻的文化认识,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进。

审核人:邱灵  张艳林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