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扎实开展集体备课,着力提高教学质量
2018-07-07 11:38   教学工作部 审核人:

集体备课是教研活动的一种重要形式,是提升教师整体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为了进一步提升校区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校区制订相关制度,教学安排空出专门时间,由各个管理部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集体备课,本学期共进行20余次。

在集体备课过程中,基础课程组、专业课程组根据课程性质、课程地位作用的不同,明确备课目的、备课方式。基础课采取讨论方式,统一进度、统一目标、统一内容,强化厚基础的人才培养效果;专业课采取观摩方式,展现主讲教师对课程知识讲授、转化、应用、拓展方面的教学能力,体现强实践的教学效果。集体备课极大地激发了教师们的合作意识、整体意识、超前意识,也培养了青年教师的反思意识,积累了教学经验。同时,集体备课活动提供了教师交流、探讨的平台,加强了教师对教材的理解和认识,拓宽了教师的教学方法与思路,更新了教师的教学理念。

通过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教师相互学习与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加快了青年教师的成长,推动了课程教学改革,也为教学质量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