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中北大学生暑假“背包客”:深入乡村感受三农精彩
2018-07-16 09:02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朔州校区“Youth Dedication ”暑期实践队赴黄家窑村社会实践纪实(五)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传统精神,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中北大学朔州校区“Youth Dedication ”志愿者团队聚集在一起,前往朔州市右玉县黄家窑村进行社会实践,我们相信,在这个社会,一定会有动人的美,会有时间刻出的年轮,会有激励年轻一代奋进的力量。

7月14日,是我校志愿者团队来到黄家窑的第六天。昨天傍晚的雨冲塌了村里的一面墙壁,志愿者们起床简单洗漱之后,便去帮助村民修复受损墙壁,经过两个小时的休整墙壁恢复了原来的模样,村民们向志愿者们表达了由衷地感谢。中午过后,便开始了“捐衣物”活动,本次捐献的衣物都是由中北大学朔州校区的同学捐献,一村男女老少携手走入捐献地点,开心得挑选着自己合适的衣服,整个过程十分轻松愉快,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着村民们高兴得试穿着捐献衣物,志愿者们很是欣慰。

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让志愿者们了解了农村的实际情况,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的意识。此次活动也展现了我校志愿者自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以及努力为新农村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的信心。

审核人:赵迎辉  张艳林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