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公告>>正文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19/2020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通知
2019-09-23 10:03   审核人:

各班级: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中北大学关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决定于9月25日起进行本学年校区《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此项工作为教育部要求开展的指令性工作,请涉及的相关部门予以配合实施,具体测试方案及要求如下:

、参加测试学生:

朔州校区全部在校本科学生。

、组织及时间安排:

1、组织原则:

所有测试项目分两次完成,先测室内项目再测室外项目。先班级测试再个人延期测试、缓测、补测。

2、项目分类:

(1)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起坐(女)、视力。

(2)室外项目:引体向上(男)、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3、班级测试:

(1)室内项目:按照QQ群通知进行测试。

(2)室外项目:

①大三、大四以自然班为单位,按照QQ群通知进行测试。

②大一、大二以体育课选项班为单位,由任课体育教师组织测试。

4、个人测试

(1)延期测试:因病或重大事假,未能同班集体一起测试并申请延期测试的学生,由其个人预约测试,一次完成所有测试项目。

(2)缓测:申请延期到第二学期测试的学生,由其个人预约参加缓测。

(3)补测:

①各年级总分未达标(60分)的学生可在第二学期参加补测,由学生个人预约测试,一次完成所有测试项目。

②毕业年级的毕业成绩未达标(50分)的学生必须参加体育学院安排的体质健康提高班课程。

、时间安排:

(1)测试时间:9月25日开始测试工作

(2)学生核对数据:12月1日一12月8日

(3)个人测试安排:另行通知

(4)各类申请办理:另行通知

、免测: 因病或残疾的学生可申请免予执行本标准

、测试及办公地点:明学楼C106

、其他

1、每个班级选派一名学生干部为此项工作班级负责人,负责人按照年级加入以下对应QQ群。

16级:336135081

17级:336047786

18级:864780434

19级:572286111

2、每个新生免费领取一个肺活量吹嘴,请妥善保管,使用4学年。以班级为单位,按要求填写附件,到测试中心领取。

3、请班主任督促学生积极锻炼。测试前需签署知情同意书,由班长从网站下载,在班会传达,交到测试中心。请同学们确认个人身体状况适宜参加测试方可参加测试,如果隐瞒不适宜参加测试的情况者,自行承担责任。测试开始前自行做好准备活动,测试前、中、后如有任何不适,请及时与校医室、急救中心、教师联系,按照医生的建议处理。

4、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证件不全者必须携带学院开具的有效证明(证明上必须有本人近照并加盖学院公章,证明要在有效期内),穿运动服、运动鞋进行测试。

5、查询网站地址:由中北大学体育学院首页,点击健康标准测试中心进入。登陆用户名与密码:用户名为学生学号,密码(初始123456)。

6、咨询电话:乔老师18234939220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教学工作部

2019年9月20日

附件【附件:中北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工作联络人名单及测试器材领取表.doc已下载
附件【知情同意书(97-2003ban).doc已下载
附件【教育部关于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修订)》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免测申请表(中北大学朔州校区版).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