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2019-11-01 08:48   审核人:

根据《中北大学本科生科技创新活动管理办法》(校教[2015]4号)和《中北大学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施意见》(校教 [2016]3号)文件精神,校区决定启动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申报与评审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题目

1.学生可选择教师题目。

2.学生自主申报题目。

二、申报题目类型

1.A类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B类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写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C类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三、申报条件

1.项目申报人为校区普通高校的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项目申报人须学有余力,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对科技创新、创业活动或社会实践有浓厚的兴趣和一定的知识基础。

2.一年级学生和四年级学生可参与团队申报,但不能作为项目主持人。

3.申请者应以团队为主(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个人也可单独申请;学科专业交叉、年级交叉的团队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立项。

四、申报要求

1.项目执行时间为1~2年,须在校期间内完成。

2.每位指导教师至多只能指导2个项目。

3.每位同学至多只能作为1个项目的负责人,至多参与2个项目;上一年度有放弃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负责人则今年不得申报。

五、申报程序

1.项目负责人将申报书纸质稿于11月25日前交教学工作部205。

2.校级项目由校区评审,时间暂定为12月5日-15日,具体时间大创群里通知。

3.省级项目的评选的时间、地点及其他具体事宜将随教育厅下发文件后按要求另行通知。

朔州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QQ群:664115072。请项目负责人加入QQ群,答辩等事宜将在群里通知。

对于项目申报、评审过程中的未尽事宜,咨询教学工作部205.(5686154)

                                              教学工作部

                                          2019年10月31日

 

附件【附件1 2020年中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