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公告>>正文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2020-05-30 09:53   审核人:

校区各部门:

为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按照充分满足学生转专业需求的原则,根据中北大学教务处《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学籍[2020]32号)及《中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结合校区实际情况,现将2020年朔州校区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公布如下:

一、成立转专业工作组

组 长:刘瑞贤

副组长:李大赵

成 员:蔡文涛 张志毅 吴秉衡 武金有 王爱成 刘天野

韩 涛 马理强 韩忠文 刘 涛

工作职责:

1、全面负责并监督本次转专业工作的事宜。

2、按照学校文件规定,确定各专业本次可接收转专业人数,并上报中北大学教务处。

3、初审并复审学生网上提交的转专业相关材料,对符合要求的材料集体研究表决,并将结果上报中北大学教务处,同时在校区网上进行公示。

4、制定朔州校区可接受转专业的考核方式和考核要求,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全面考核、综合评定、择优录取,对接受计划确定的人选进行集体研究表决,确定最终结果,并将结果上报中北大学教务处,同时在校区网上进行公示。

二、转专业对象

2018级和2019级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三、申请条件

1、申请转入朔州校区学习的学生需达到以下申请条件:

具有中北大学本科学籍,注册手续齐备;入学满一学期;具有适合拟转入专业学习的兴趣和特长;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身心健康,且符合转入专业对身体条件的要求。

2、确有特殊原因或符合国家特定政策调整专业:

(1)有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不含隐瞒既往病史入学者),经校区医务室检查、核实,证明确属不宜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拟转入专业学习的。

(2)在理工科类专业学习确实有很大困难无法继续完成学业,需转入其它类专业,经转入专业综合测评,证明其尚能完成拟转入专业学业的。

(3)由用人单位确定为定向培养(用人单位,学生和学校三方签署就业协议)的。

(4)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优先考虑。

(5)确有其他特殊原因的。

3、个人确有特长和兴趣,符合规定条件,可以申请转专业:

(1)申请跨学院转专业者,学习成绩优良,学习成绩排名在本专业的前20%及以上或学分绩点达3.0,且无不及格记录。

(2)申请校区内转专业者,学习成绩优良,学习成绩排名在本专业的前30%及以上或学分绩点达2.5,且无不及格记录。

4、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和学校人才培养的实际情况,具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转专业:

(1)三年级及以上的。

(2)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的。

(3)无正当理由的。

(4)不符合上级主管部门有关规定的。

四、接受人数

朔州校区拟接受转专业学生共106人。

19级48人:

环境工程:3人;能源与动力工程:5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5人;化学工程与工艺:3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3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5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人;物联网工程:3人;财务管理:5人;市场营销:5人;车辆工程:5人;安全工程:3人。

18级58人:

环境工程:2人;能源与动力工程:5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5人;化学工程与工艺:5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4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5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人;物联网工程:5人;财务管理:8人;市场营销:4人;车辆工程:5人;安全工程:5人。

五、工作时间安排

1、计划报送与公布(6月2日前完成)。6月1日前各专业向教学工作部报送《中北大学接收本科生转专业计划表》,明确可接受转专业的专业名称、接收名额、接收条件(包含但不限于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及专业对身体条件的要求等)。教学工作部于6月2日前汇总《中北大学接收本科生转专业计划表》并报转专业工作组审批后,登录“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完成接受专业条件设置及审核工作,并将确定的接收计划在校区进行公布。

2、学生申请。6月4日-6月7日,申请转专业的学生登录“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填写“转专业申请”,上传成绩单、校区医务部证明、本人高考录取花名册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3、教学工作部审核。6月8日-6月10日,教学工作部登录“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在“学籍管理-学生转专业-审批学生转专业申请-转出审核”页面对校区申请转专业学生进行审核。

4、教学工作部组织考核选拔。6月11日-6月20日,教学工作部登录“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在“学籍管理-学生转专业-审批学生转专业申请-转入审核”页面,导出审核通过的申请转专业学生名单,组织专家对审核通过的拟转专业学生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及相关资料报转专业工作组审批。考核结果及时予以公示。

5、审核、报送转入学生名单。6月22日前,教学工作部登录“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在“学籍管理-学生转专业-审批学生转专业申请-转入审核”页面,根据选拔考核结果,审核提交转入学生名单。下载(打印)【中北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备案表】,签章后留校区备案。转专业汇总名单纸质版经校区签章后报教务处。

6、结果公布。教务处汇总,面向全校公示转专业学生名单,同时校区在官网进行公布。

7、学籍变更。公示无异议后,教学工作部登录“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在“学籍管理-学生转专业-审批学生转专业申请-转入审核”页面,对转入学生“指定班级”。教务处根据学校总体工作进度,完成转专业学生学籍变更工作。学生于下学期开学直接到转入专业所在班级报到注册。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年5月29日

附件【校教[2017]27号 中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_附本.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