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对分课堂教研基地第一期对分教学实践创新基金项目的通知
2020-07-31 10:01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管理部  审核人:

2020年6月底校区成立了“全国高校电类专业对分课堂教研基地”(以下简称校区“对分课堂”教研基地)和“全国高校电类专业对分课堂工作室”,并开展了“对分课堂”教学法入门教师培训。为持续推动“对分课堂”教学法在校区的应用广度与深度,使更多教师采用对分教学,使更多学生受益对分教学,在校区大力支持下,校区“对分课堂”教研基地设立教师 “对分课堂”教学实践创新基金,具体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承办:全国高校电类专业对分课堂教研基地

二、立项范围

申报人围绕2020年秋季所授课程和对分课堂教学方法,在课程1/3学时以上内容授课中采用对分课堂教学法(线上、线下或线上线下混合均可);将对分课堂教学与传统教学进行对比研究,实践和探究将对分课堂教学方法落实于课程、实施于课堂的有效路径,探索对分课堂教学方法在新学科、课程中应用及发展、完善与创新。

三、项目要素

在申报材料中,教学设计必须体现以下主题要素:

1、对分课堂四元教学及流程;

2、课程内容说明(课程大纲);

3、传统教学与对分教学效果的对比与分析;

4、基于“两极定性”评价策略,设计学生学习达成情况的评价方法。

四、申报资格

参加过“对分课堂”教学法培训并取得证书。

五、时间安排

1.申报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8月9日。

2.评审并公示:2020年8月12日左右。

3.项目研究:2020秋季学期

4.项目验收:2020秋季学期末。

六、申报材料与评审方式

1.填写《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对分课堂教研基地第1期教师教学实践创新基金项目》(附件1),Word及PDF电子版发至邮箱541172282@qq.com 。

2.网络在线答辩方式评审

七、资助经费

结合项目研究、教学改革及专家建议基础上审核确定,给予3000~5000元/项的资助。

八、过程管理

在项目进行期间组织1-2次集体交流项目进展,并在校区教学工作部和对分教研基地的安排下,以特定的形式(如沙龙主讲等)交流经验。

九、项目验收

在项目结题验收中需体现如下几方面要素。

1、结题报告中必须要有教学的相关数据;

2、重点考虑的问题有:

第一、实施过程中的难点记录;

第二、解决这些问题采用的方法和手段;

第三、方法和手段的有效性;

第四、总结反思,下一步持续改进的思路和策略。

3、必须包含教学过程中能很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或学习动机、体现对分课堂教学特点(当堂对分和隔堂对分均需包括)和内涵的教案,教案内容不少于本课程总学时数的1/3。

4、 教学过程证明材料(包含但不限于视频录制、学生作业/作品、学生成绩或学习行为的前后对比数据、学生反馈等)。

十、其他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对项目研究结果具有公开展示的权利。

联系人:刘天野 联系电话:13834658984

 

附件:2020年朔州校区教师对分课堂教学实践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管理部

                                  全国高校电类专业对分课堂教研基地

                                             2020年7月31日

附件【2020年朔州校区教师对分课堂教学实践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0730.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