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部门 | 师资队伍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主任信箱 
栏目导航
 产学研合作 
 校区新闻 
 校区公告 
 朔州地图 
 校历查询 
 常用电话 
 szdt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中北大学(朔州校区)第六届“正保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18-05-15 15:37   审核人:

为了给校区大学生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氛围,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校区拟举办第六届“正保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校内选拔赛。

一、比赛简介

本次比赛采取团队竞赛与个人竞赛相结合模式,从一个CFO的角度去审视企业的运营、财务、管理、涉税等多项企业活动,从而在企业实操中锻炼学生的决策能力、风险管控能力、税收筹划能力。

二、比赛内容

大赛采用《网中网财务决策平台》进行比赛。参赛团队根据比赛规程,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财务决策、账务处理等相关活动,应用会计信息支持财务决策,进而支撑企业良性运营。

财务决策平台以人机对抗的方式,组队竞争,虚拟运营一家工业企业。比赛过程中模拟企业的内外部环境,引导学生从CFO的角度,全面学习、掌握企业决策、财务管理、筹资投资、市场营销等相关知识和实务技能。

三、比赛规则

1、实名制参赛,本着诚实诚信的原则,比赛全过程仅限本人参与,如查出参赛者和报名者不符,将被取消比赛资格和成绩;

2、参赛选手须按照规定时间参加所报赛程,否则视为弃权;

3、参赛者必须遵守赛场秩序规定,如有违规操作,则比赛成绩无效;

4、参赛者若在比赛期间,利用不正当手段获取成绩的将视为作弊,取消比赛成绩。

四、比赛流程

1、比赛报名

本次比赛报名对象为校区所有学生,每支参赛队由5名选手组成(可跨班级、跨专业自由组合,竞赛按队报名),分别担任运营、出纳、会计、财务经理、财

务总监角色。5名参赛选手中建议至少包含3名或以上财会类专业学生。

报名时间截止2018年5月15日,参赛队联系人填写报名表,发送至邮箱zbdxszxqcwjc @163.com

联系人:麻老师电话8853833

2、校区比赛

5月15日至5月17日,各参赛队登录《网中网财务决策平台》,申请试用账号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内容。

3、校区代表队集训

校区赛后组建的校区代表队将代表校区参加大区赛,校区指定指导老师安排时间进行赛前集中指导,参赛选手必须保证训练时间,增强团队协作,进一步熟悉参赛平台及业务操作,提高比赛成绩。

五、成绩评定

1、评分规则

本届大赛评分由财务决策平台系统自动评分,成绩由一系列评分指标进行判定,主要从经营结果、账务处理能力、税款缴纳等多方面多层次综合考察每支参赛队伍财务决策水平;财务决策平台内置的稽查模块将根据参赛队的账务处理、成本核算、纳税申报等情况进行稽查,稽查过程中发现的错账、假账、偷税、漏税等情况将给予相应扣分,总分由系统分和稽查分根据权重加总组成。参赛队如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竞赛平台要求的进度,系统将予以扣分或淘汰。

2、破产原则:资金链断裂,无可用现金流。

3、主要评分指标

(1)经营结果类:企业信誉值、盈利能力指标、偿债能力指标、现金流指标、资产评估收益指标、现金毛利率、存货周转率、资产报酬率、总资产周转率;

(2)账务处理指标:资产盘点指标、成本核算指标、财务报表指标;

(3)税款缴纳类:增值税指标、地税指标、所得税季报指标、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指标

六、奖项设置

校区依据比赛成绩,以参赛队为单位设置一等奖一队,二等奖两队,三等奖三队。如参赛队小于10队则不设置三等奖。并选拔5名选手组成校区代表队参加大区赛。

教学工作部

2018年5月15日

附件【关于举办中北大学(朔州校区)第六届“正保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docx已下载
附件【第六届“正保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比赛规程 .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