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部门职责 
 报账流程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下载专题 
 工资查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财务部>>通知公告>>正文
财务部AB岗工作制度
2019-07-18 17:17   审核人:


AB岗工作制度是指在工作日内,财务人员实行两个岗位之间兼职上岗或互为备岗的工作制度。当A岗责任人因事不在岗时,B岗代办人应自动兼职上岗,及时办理一般性或紧急性事项。

一、实行AB岗制度的目的是财务部为了确保限时办结制和服务承诺制等制度的有效落实,更好的提高工作效率和办事效率,避免出现空岗、缺岗现象。

二、财务部AB岗责任人职责分工,A岗责任人经批准因事离开工作岗位时,及时向B岗代办人做好交接手续,并对B岗代办人进行业务指导,确保能及时兼职上岗,保证工作顺畅运行。

三、B岗代办人兼职上岗后,在做好本岗工作时,按规定认真履行A岗职责,并对执行A岗工作职责时的结果负有相应责任。

四、B岗代办人遇到不能明确是否应该办理的事项时,要及时向A岗责任人取得联系或向领导报告,不得无故拖延耽误工作。

五、A岗责任人回到工作岗位后,B岗代办人应及时向A岗责任人交接工作,说明代办情况。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财务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