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部门职责 
 报账流程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下载专题 
 工资查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财务部>>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对校区内有关“小金库”问题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8-09-05 15:47   审核人:

校区各单位(或部门):

校区将就校内各单位(或部门)有关“小金库”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主要采取自查承诺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 检查时间

2018年9月5日至9月7日。

二、 检查内容

1、是否存在“小金库”问题。根据财政部、审计署、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清理检查小金库意见的通知》,小金库定义为:凡违反国家财经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侵占、截留国家和单位收入,未列入本单位财务会计部门账内或未纳入预算管理,私存私放的各项资金均属小金库 具体表现为:

(1)违规收费、罚款、摊派设立“小金库”;

(2)用资产处置、出租收入设立“小金库”;

(3)以会议费、劳务费、培训费和咨询费等名义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

(4)经营收入未纳入规定账簿核算设立“小金库”;

(5)虚列支出转出资金设立“小金库”;

(6)以假发票等非法票据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

(7)上下级单位(或部门)之间相互转移资金设立“小金库”等。

2、用“小金库”资金送礼金、购礼品和商场预付卡、发放津补贴、报销吃喝和旅游费用等问题。

三、 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各单位(或部门)要高度重视有关“小金库”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和做好本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小金库”治理工作的职责,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2、自查及承诺。各单位(或部门)要按照本通知要求,开展有关“小金库”问题自查,并作出承诺(《“小金库”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单位(或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与9月7日上午下班前以书面形式报财务部(治学楼214室,电话5686188)。签字人须对承诺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

3、校区将对有关“小金库”问题进行抽查,请各单位(或部门)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财务部

       二O一八年九月五日

 

附件【附件 (2).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