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通知 | 教学动态 | 规章制度 | 学生指南 | 资料下载 
栏目导航
 学生选课 
 专业设置 
 课表查询 
 校历查询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评教系统  考试信息 
中北大学 | 省教育厅
教育部 | 太原理工大学
太原科技大学 | 山西大学
学生指南
当前位置: 教学工作部>>学生指南>>正文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织工作的通知
2014-06-11 10:51 教学工作部  审核人:   (页面访问量:)

校区各部门:

201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生四六级英语考试将于6月14日举行,校区作为中北大学考点之一,将承担四级和六级考试的组织工作。为保证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备考和考试环境,现将具体工作要求通知如下,请各部门遵照执行。

一、成立领导组

1、领导组

组 长:沈兴全

副组长:苏铁熊 刘瑞贤

成 员:赵永娟 李大赵 吴秉衡 刘 涛 赵丹凤 苗 俊 马 欣 杨 松  邢小华

职 责:全面领导本次考试工作,处理考试中的各类事件。

2、主 考:苏铁熊

副主考:李大赵

职 责:全面负责本次考试的各项工作,于6月11日下午17:00组织召开考试协调会,布置相关工作;在考试准备和组织期间,协调各工作组开展工作。

二、成立工作组

1、考务及听力放音组

组 长:李大赵

副组长:刘 涛

成 员:郑小焕 袁 璐 李晓南 杨晓光 张艳林 彭兴旺

职 责:负责本次考试的考场安排和布置、监考教师选拔培训、试卷运送、听力放音、屏蔽仪安置、违纪考生公布等工作。

具体工作安排:

(1) 6月13日选派一名工作人员,与保卫人员一起到中北大学保密室领取试题;上午8:00出发,下午14:30领取试题后返回校区。

(2) 指定专人负责听力设备的调试及考试期间的放音,6月12日前对听力设备进行调试;6月13日,上午8:00起,播放听力试音,负责人到各考场检查听力效果;选定监考教师,16:30召开考前培训会;组织监考教师对考场进行布置,粘贴桌贴门贴,准备好备用听力放音设备。

(3)6月14日上午8:00起,开始组织四级考试,安排领取、发放试题;安放信号屏蔽器,组织听力放音;按照要求录入缺考违纪信息,处理突发事件。

(4)指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考卷发放和接收过程录相,并将视频文件上报学校教务处。

(5)6月14日下午14:10,组织指导监考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的教师粘贴桌贴门贴,按照规程组织六级考试。

(6)6月14日下午17:40,派一名工作人员陪同校派工作人员一起,运送考试试题至中北大学教学主楼四层保密室。

2、巡考及宣传组

组 长:赵永娟

副组长:赵丹凤

成 员:赵迎辉 邱灵

职 责:负责巡视监督本次考试考生纪律、监考纪律,定时间对考场进行巡视,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监察组、领导组反馈;负责考试和校园内的宣传。

具体工作安排:

(1) 6月13日中午12:00前,制作并在明学楼A座门前悬挂条幅,“2014年6月全国大学生英语考试中北大学(朔州校区)考区”。

(2)对考生进行诚信教育,以积极心态准备和参加考试。

(3)负责新闻媒体的采访的接待工作。

(4)负责校园网内有关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广告的清理工作。

(5)6月14日上午8:10,下午14:40,到达考区,巡视考试工作直至考试结束;巡考中发现问题,请监察及安全保障组确认后报考试领导组。

3、监察及安全保障组

组 长:吴秉衡

副组长:苗 俊 马 欣 邢小华

成 员:庞丽英 罗艳红 袁 军及保安、司机数名

职 责:违纪考生的调查、取证等工作;监督试卷的保管、保密、分发以及回收等工作,监督试卷进出保密室、值班等记录手续履行;负责考试实时监控和视频存档;负责保障考场相关设施的正常使用,指定工作人员负责考试信号的发出;负责教室、宿舍楼范围内“小广告”的清理工作,保证水电暖等设施正常使用;负责本次考试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试卷运送及保管的保护;负责考试期间对考场的封闭管理;负责对作弊团伙的打击。

具体工作安排:

(1)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强调工作方式方法以及工作纪律,确定考区封闭方式。

(2)6月13日上午8:00,派1名保安人员协助运送试题直至试卷进入校区保密室。

(3)指定两人以上校区正式工在试卷进入保密室后开始值班,保证在场人员不少于两人;每两小时到保密室回看录像,监督保密室值班和试卷安全情况,异常事件及时上报。

(4)6月13日下午各考场贴准考证号完毕后,将所有考场和考区所涉及教学楼部分封闭;6月14日上午7:30起,下午14:00起,派保卫人员对考区进行封闭,学生进入考区需出示准考证,其他工作人员出示工作证。

(5)6月14日上午8:10,下午14:40考务办公室,监督试卷分发场所情况,监督录像监控情况,之后在考区工作,处理违纪事件。

(6)指定工作人员发出考试信号,时间如下:

6月14日上午:

8:45 第一次打铃

9:00 第二次打铃

9:10 第三次打铃

11:25 第四次打铃

6月14日下午:

14:45 第一次打铃

15:00 第二次打铃

15:10 第三次打铃

17:25 第四次打铃

(7)指定工作人员负责考试工程中,考场监控室实时监控,有异常情况及时向领导组报告。

(8)考试期间,保障该楼的各项设施正常使用,要求电工在岗;在明学楼A座五层14日上午9:40-10:10,下午15:40-16:10,保证有应急供电方案。

(9)对宿舍楼、教学楼内的“四六级”小广告进行清理。

(10)定时考区周围巡查,检查是否有用对讲机、车载电台发答案者,打击作弊团伙。

(11) 对网络安全进行监控,对网上和微博上的有害信息进行搜索并及时上报,重点监控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吧,遇有问题及时处理上报。

(12) 负责考卷运送车辆和校派领导及工作人员接送车辆的准备和派出,特别是试卷送运车辆要提前做好检修。

(13) 6月14日上午8:10至11:25,下午14:30至17:30,派医护人员到明学楼B座五层B503室值班,处理医疗突发事件。

(14)负责校派监察员和巡视员的食宿安排,6月14日中午安排主要工作人员工作餐。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14.6.10

 

附件【附件2:考试领导组成员及工作人员联系方式.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安全保卫组工作要点及操作规程.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主要工作组工作要点及操作规程.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考区考场分布情况.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