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通知 | 教学动态 | 规章制度 | 学生指南 | 资料下载 
栏目导航
 考试 
 学籍 
 实践教学 
 教学研究 
 教学质量 
 其他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评教系统  考试信息 
中北大学 | 省教育厅
教育部 | 太原理工大学
太原科技大学 | 山西大学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教学工作部>>教学通知>>正文
关于申报开设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的通知
2020-09-14 16:19   审核人:   (页面访问量:)

全体教师: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校区通识选修课程申报工作现已开始,通识选修课程是开阔学生视野,拓宽学生知识面,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的重要课程,根据教务处规定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由人文与艺术类、经济与社会类、科学与工程类、军工与国防类4大模块课程组成。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所开课程须面向全校区各专业学生,同时应尽量满足以下要求:

1.加强人文素质、科学素质以及创新能力的提升;

2.强调思维训练和方法论学习;

3.有利于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渗透;

4.引导学生了解学科前沿,了解最新的研究成果、发展趋势和新信息。

二、每门课程一般不超过32学时,且全部为理论学时。

三、申请者每人限报一门通识选修课程。

四、凡未申请或申请未被批准的通识选修课程不予开设,选课人数少于35人的任选课不予开设。

五、申请开设通识选修课的教师请将《中北大学朔州校区通识选修课申报表》、教学大纲(纸质及电子版)、课程教案等材料报送至申报课程所在管理部审核(包括审核课程名称是否科学合理),管理部审核通过后将以上材料交至教学工作部205。

六、依据外语教学规律,外语类课程授课人数控制在100人内。

七、申报截止日期为9月18日。

八、教学日历于通识选修课程开课后一周内交至教学工作部205。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申报,对所申报课程和申报教师按照申报要求严格审查,未尽事宜请与教学工作部联系,联系电话:5686154

教学工作部

2020年9月14日

附件【中北大学朔州校区通识选修课申报表 (1).doc已下载
附件【教学大纲格式.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