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通知 | 教学动态 | 规章制度 | 学生指南 | 资料下载 
栏目导航
 考试 
 学籍 
 实践教学 
 教学研究 
 教学质量 
 其他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评教系统  考试信息 
中北大学 | 省教育厅
教育部 | 太原理工大学
太原科技大学 | 山西大学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教学工作部>>教学通知>>正文
关于申请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及核对成绩排名的通知
2020-09-23 09:47   审核人:   (页面访问量:)

2021届本科毕业生:

根据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按照《中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校发[2017]1号)的原则和规定,校区将开展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请符合条件的2021届毕业生及时查看参照中北大学官网教务处发布的相关通知提前准备材料,符合推免生条件的学生必须于9月25日前提出申请方可作为候选人。申请人应填写《中北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同时须提交:(1)经教学工作部签章的学生成绩单纸质版及电子版(电子版仅限PDF格式,文件以“身份证号 姓名.pdf”命名);(2)能表明个人“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有关成果与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3)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4)学生个人思想政治品德鉴定表。上述材料必须在规定的期限内(过期不候)交至教学工作部205。

一、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要求

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工作,关心集体;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表现优良,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体质健康要求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前三年成绩平均达到50分及以上。因残疾或重大疾病确实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除外,学生须提供三级甲等医院证明并经校区医务部审核。

3、学业成绩要求

(1)基础知识扎实,成绩优良,所修全部课程无不及格记录。

(2)学业成绩评价以综合评分的方式进行,推免生的综合评分排名在本专业前20%(含20%)。“学习成绩分”以前三年的平均学分绩点计算。

(3)对英语水平的要求

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50分或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入选国家队并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亚运会等重大国际、国内的赛事,或代表学校在全运会等重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能够提升学校知名度的不受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限制。

二、附件为各专业学分绩点排名(不包含公共任选课),请大家各自查看核对,如有疑问来教学工作部205咨询。

教学工作部

2020年9月23日

附件【中北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 (2).doc已下载
附件【思想政治认定表.docx已下载
附件【17级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不包含公共任选课).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