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通知 | 教学动态 | 规章制度 | 学生指南 | 资料下载 
栏目导航
 考试 
 学籍 
 实践教学 
 教学研究 
 教学质量 
 其他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评教系统  考试信息 
中北大学 | 省教育厅
教育部 | 太原理工大学
太原科技大学 | 山西大学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教学工作部>>教学通知>>正文
《大国兵器》通识课选课的通知
2020-10-20 15:38   审核人:   (页面访问量:)

全体学生

根据教务处相关通知,为加强学校通识课程建设,进一步发挥学校兵工传统优势,服务学校“为社会培养具有人文素养、国防底蕴、科学精神、创新能力与宽广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和高级专门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学校依托兵器学科专业优势,邀请王泽山、王哲荣、朵英贤、刘永才、刘尚合、苏哲子、李魁武、杨绍卿、杨树兴、张锡祥等10位院士领衔主讲、十多位兵器学科教授专业授课、思政教师全程导航,倾力打造的新时代大学生综合国防素质培养通识课程——《大国兵器》,在智慧树网平台上线并完成第一轮教学任务。现进行第二轮选课,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2020年10月19日—25日

二、选课范围

1.为突出我校“人民兵工第一校”的国防特色,切实培养学生的综合国防素质,坚定学生“军工报国、科技强国”的理想信念。要求全校2020级新生必选。

2.课程面全校所有学生开放,其它年级学生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自主选课。

三、课程内容及学时学分

1.课程依托我校兵器学科专业优势,内容涵盖枪械、火炮、弹药、导弹共16讲,每讲包括基本概念、结构原理、作战运用、典型装备、发展趋势、操作实践、院士访谈、军工故事、红色故事、中国故事等内容。

2.课程共32学时,计2学分。

四、选课方法:

1.手机端,下载“知到”APP登陆,用户名为学号,默认密码为123456,如果已经修改过密码,使用改过后的密码登录即可。

2.电脑端:http://portals.zhihuishu.com/nuc

3.课程开放时间截止到2020年11月30日。

特此通知

教学工作部

2020年10月20日

附件【《大国兵器》-选课操作手册.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