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通知 | 教学动态 | 规章制度 | 学生指南 | 资料下载 
栏目导航
 考试 
 学籍 
 实践教学 
 教学研究 
 教学质量 
 其他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评教系统  考试信息 
中北大学 | 省教育厅
教育部 | 太原理工大学
太原科技大学 | 山西大学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教学工作部>>教学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18届本科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2018-04-04 19:11   审核人:   (页面访问量:)

校区各部门:

按照中北大学教务处《关于组织开展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学籍[2018]2号)的文件要求,校区将组织开展2018届本科预毕业生资格初审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工作机制

2018年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实行以管理部核查为主,教学工作部复核为辅的双线工作机制。各管理部具体负责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将核准的毕业生审核情况报送至教学工作部,教学工作部审核无异议后报党政联席会通过。

二、毕业生资格审核对象

2018届预毕业生。

三、毕业审核标准

各管理部要严格按照培养方案要求,结合实际教学计划执行情况,认真核对确定2018届毕业生的毕业总学分与学分结构。实际执行情况与培养方案有出入的,需提交变化原因说明。毕业总学分与学分结构一经确认,不再允许调整。

四、审核要点

1、审核学生必修、专业选修(限选、任选)课程有无不及格课程。

2、审核必修,专业选修(限选、任选)及选修课程是否达到毕业学分要求。

3、审核学生成绩绩点是否达到学位授予要求,所修课程累计平均学分绩点小于1.5者,不授予学士学位。

4、审核教学计划中未修的必修课程。

5、审核交流学生成绩,认定交流学生学分,确定交流学生是否达到毕业要求。

五、工作要求与安排

1、毕业生信息审核阶段(2018年4月4月--4月11日)

(1)管理部结合各专业培养方案及教务系统成绩单,完成与毕业生相关培养计划校对工作(课程信息、学分要求、应得学位、学位绩点要求等细节),汇总不及格学生名单及不及格课程、学分。

(2)各管理部根据《专业学分结构表》、《2018届毕业生资格审核汇总表》、《2018届毕业生名单》,逐项核实毕业生成绩,并做好核对存档工作。

(3)请各管理部于4月11日前向教学工作部报送各专业学分结构表(附表1)、审核汇总表(附表2)、2018届毕业生名单(附表3)(纸质版签字上报、电子版做成Excel格式)。

2、复核(2018年4月12月--4月13日)

教学工作部在各管理部报送基础上进行复核。

六、注意事项

1、请各管理部按照规定时间完成毕业生资格审查初审工作,以便学生及时掌握其修学情况与毕业要求的差距,并及时补修相关课程。

2、请各管理部向全体毕业生明确:

(1)学生经资格审核、学籍处理后,自动进入毕业生库,进入毕业生库的学生,将按期离校,离校时有不及格课程者按结业处理。

(2)学生在校期间,未能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者,按肄业处理。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二〇一八年四月三日

附件【附表1.doc已下载
附件【附表2.doc已下载
附件【附表3.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