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通知 | 教学动态 | 规章制度 | 学生指南 | 资料下载 
栏目导航
 考试 
 学籍 
 实践教学 
 教学研究 
 教学质量 
 其他 
 查询服务  教务管理 
 评教系统  考试信息 
中北大学 | 省教育厅
教育部 | 太原理工大学
太原科技大学 | 山西大学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教学工作部>>教学通知>>正文
校区4月份教学工作计划
2018-04-09 11:33   审核人:   (页面访问量:)

4月份教学工作计划

单位

级别

序号

工作项目

执行部门

计划完成时间

完成形式

备注

教学工作部

重点工作

1

组织本学期教学档案检查

教学工作部、各系部、教学指导委员会

4月2日~4月9日本学期第5周

由教学工作部、教指委组织牵头,各管理部主任,各专业召集人参加,进行各专业各科目交叉抽查。

2

由教学工作部牵头为电气、物联网、计算机三个专业联系考察杭州实习单位。

教学工作部

预计4月,具体时间待定

实地考察、洽谈。

3

关于“互联网+大赛”组织申报工作

教学工作部

4月20日之前

邀请专家来校区进行比赛讲座;组织比赛申报工作、进行校内选拔赛。

4

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各系(部)主任组织检查毕业设计进度,并审核中期检查表,答辩完成前中期检查表统一由各系(部)保存

各系(部)

4月25日前

审核中期检查表,答辩完成前中期检查表统一由各系(部)保存

如不能按时到校接受中期检查,则取消毕业设计资格;若中期检查不合格则毕业设计成绩最高为及格。

5

组织开展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

各系(部)、教学工作部

4月19日前

在4月19日之前,组织完成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进行校内选拔赛。

校区竞赛:2018年4月18日前完成。推荐校赛:2018年4月19日前完成。

6

完成培养方案及大纲优化工作

各系(部)

4月30日前

按照校区文件要求,将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的优化工作分为:优化培养目标、理论课程学时数优化、实践课程优化等模块,每周完成一个模块的优化,计划3月底校区培养方案及大纲优化完成,4月送本校和外校专家审核并修改。争取在4月30日前完成修订和优化。

7

开展2018届本科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

各系(部)、 教学工作部

4月11日

2018年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实行以管理部核查为主,教学工作部复核为辅的双线工作机制。各管理部具体负责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将核准的毕业生审核情况报送至教学工作部,教学工作部审核无异议后报党政联席会通过。 审核要点:1、审核学生必修、专业选修(限选、任选)课程有无不及格课程。

2、审核必修,专业选修(限选、任选)及选修课程是否达到毕业学分要求。

3、审核学生成绩绩点是否达到学位授予要求,所修课程累计平均学分绩点小于1.5者,不授予学士学位。

4、审核教学计划中未修的必修课程。

5、审核交流学生成绩,认定交流学生学分,确定交流学生是否达到毕业要求。

(一)毕业生信息审核阶段(2018年4月4月--4月11日)

(1)管理部结合各专业培养方案及教务系统成绩单,完成与毕业生相关培养计划校对工作(课程信息、学分要求、应得学位、学位绩点要求等细节),汇总不及格学生名单及不及格课程、学分。

(2)各管理部根据《专业学分结构表》、《2018届毕业生资格审核汇总表》、《2018届毕业生名单》,逐项核实毕业生成绩,并做好核对存档工作。

(3)请各管理部于4月11日前向教学工作部报送各专业学分结构表(附表1)、审核汇总表(附表2)、2018届毕业生名单(附表3)(纸质版签字上报、电子版做成Excel格式)。 (二)复核(2018年4月12日--4月13日)教学工作部在各管理部报送基础上进行复核。

8

开展2018年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

各系(部)、教学工作部

4月

成立转专业工作组,全面负责并监督本次转专业的工作事宜;按照学校文件规定,确定各专业本次可接收转专业人数,并上报中北大学教务处;制定朔州校区可接受转专业的考核方式和考核要求,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全面考核、综合评定、择优录取,对接受计划确定的人选进行集体研究表决,确定最终结果,并将结果上报中北大学教务处,同时在校区网上进行公示。

转专业对象:2016级和2017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转专业工作流程:

1、4月9日前,各管理部向教学工作部报送《中北大学接收本科生转专业计划表

2、4月23日-4月26日学生申请

3、5月2日-8日,转出专业所属管理部审批

4、5月14日-5月17日,转入专业所属管理部考核和审批。

5、5月20日前名单报送。

9

全面推进校区课程考核改革工作

各系(部)、 教学工作部

4月16日前

全面推进校区课程考核改革工作,各系部确定参与课程考核改革的专业和对应的课程、班级。

拟计划按党政联席会精神,要求考研学生人数比重大的专业重点开展课程考核改革。

10

关于校区矿物加工工程、采矿工程两个专业停办,学生分流等相关事宜

教学工作部

4月

组织学生座谈、每位学生填写《专业分流意向表》,了解学生分流意向;按照校区相关规定,完成矿物加工工程、采矿工程两个专业三个年级学生分流工作;安排协调两个专业教学任务。

日常工作

1

选修课审核,教学任务安排,学生选课

教学工作部

4月2日~4月8日

系主任审核签字,党政联席会过会;系统排课;学生选课;正常开课

2

完成对校区教师、外聘教师、校本部教师实验课工作量计算,核对,报账工作。

教学工作部

4月3日~4月30日

计算、核对、报账

3

完成对校区教师、外聘教师、校本部教师理论课工作量计算,核对,报账工作。

教学工作部

4月15日~4月30日

计算、核对、报账

4

四六级报名

教学工作部

4月中旬前

以班级为单位报送四六级考试信息及费用,由教学工作部汇总统一报名

5

电子工艺实习开始,协助教师实习安全有序进行

教学工作部

4月16日~5月20日

电子工艺实习这学期完成8个专业的实习,为期五周,实习内容为焊接电源充电器。本月完成物联网和环境专业三个班的电子工艺实习。

6

通知各系(部)参照培养方案制定下学期(2018-2019-1)教学进程,要求4月25日之前提交电子版与纸质版。

各系(部)

4月25日之前

参照培养方案制定下学期(2018-2019-1)教学进程,要求4月25日之前提交电子版与纸质版。

7

开展教学秩序检查

各系部

按文件要求(每周至少一次校区集中检查,各系部自行安排分散检查)

教学工作部每周一汇总上周检查情况,向校区领导及有关系部主任进行反馈并对出现教学事故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8

制定实验课查课计划

教学工作部

4月11日~7月1日

协调各系(部)相关负责人及校区领导进行查课,记录并上报。

按照查课计划相关要求,对应实验课表,对校区实验教学秩序进行检查,有问题上报,通知整改。

其他工作

1

学科竞赛校内选拔赛、邀请专家讲座。

教学工作部

具体时间安排根据收集的参赛实施方案定

邀请中北本部专家来校召开讲座

2

开展读书系列活动

教学工作部

4月23日

通过各类讲座,读书活动

3

完成14级毕业生教材核对、统计费用清缴工作

各系部

4月25日

按照校本部规定要求毕业生办理教材费用清缴工作,多退少补。

4

在杭州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教学工作部

4月20日~4月22日

五件作品现场安装调试,并现场答辩

5

补考成绩提交完成后,开始核对毕业生成绩,看是否有缺课程环节、漏录成绩以及学生成绩学分不够等问题,及时发现解决。

教学工作部

4月16日~5月15日

对毕业生成绩逐一进行审核,有问题的及时反馈给学生及班主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