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组织工作  党校工作  干部工作  人事政策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栏目导航  
 党校工作 
人事合同管理科
师资管理办公室
专业技术岗位聘用
管理办公室
人才引进办公室
当前位置: 组织人事部>>党校工作>>正文
朔州校区党总支书记刘瑞贤赴黄家窑村召开本年度扶贫工作务虚会
2017-03-09 10:17 综合工作部  审核人:

3月7日,右玉县黄家窑村扶贫包村领导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党总支书记刘瑞贤赶赴该村,专门召集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和全体党员就精准扶贫召开本年度首次扶贫工作务虚会。参加会议的有村第一书记杨世兴、校区工作队长吴秉衡、队员杜杰以及两委成员和在村全体党员。会议由第一书记杨世兴主持,刘瑞贤书记主讲。

刘书记在会上首先就去年的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去年我们先行先试种植板蓝根,冒了很大风险,虽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是先行先试就是敢于担当,也确实为右玉县蹚出了一条产业扶贫的路子,起到了乘数效应和示范引领作用。

刘书记接着对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村党支部是农村落实中央各项政策的组织保障,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就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此,他提出本年度主要大力推进的几件事有:第一、强化党员意识,党员要按时缴纳党费;第二、规范组织生活,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包括流动党员要凝心聚力关心本村的发展,就脱贫攻坚建言献策;第三、通过事业留人来吸收年轻人回流,大力培养发展新党员,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保证脱贫致富可持续。

刘书记在会上对今年的产业扶贫也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和措施。为防止大面积种植板蓝根可能导致谷贱伤农的事情发生,刘书记表示三月份率队赴外地考察新的中药材品种、种植技术和市场,要达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与此同时,就如何在春耕秋收中有效发挥现有农机械的作用,在解放生产力的同时实现集体经济破零,刘书记提出要成立一个村集体经济管理委员会,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全体党员要群策群力,集体研究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以便为下一年的发展积累和储备必要的资金。

最后,就整理一千亩土地,刘书记提出需要“两委”委员把关的有关事项。他指出,本次土地项目是惠及该村子孙万代的事情,四眼深井配套的灌溉系统可以保证旱涝保收,是不可多得的高产田,如果出现回填土厚度不够和泄流不畅,就是最大的败笔,我们就是历史的罪人。为此,要成立一个由党员干部组成的监理工作队,主要是掌握施工技术参数和指标,要敢于直言碰硬进行过程监督,确保工程质量。

本次务虚会主要以交流思想,提振精神为主,会上扶贫工作队队长吴秉衡、队员杜杰、村党支部书记和与会两委委员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鼓足了两委班子和全体党员脱贫致富的干劲,也为今年的脱贫工作描绘了新的蓝图,相信朔州校区的扶贫工作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