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组织工作  党校工作  干部工作  人事政策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栏目导航  
 干部工作 
人事合同管理科
师资管理办公室
专业技术岗位聘用
管理办公室
人才引进办公室
当前位置: 组织人事部>>干部工作>>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莅临朔州校区指导工作
2017-04-28 11:18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4月27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薛智带队莅临朔州校区检查指导。朔州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苏铁熊、党总支书记刘瑞贤、党总支副书记兼副主任赵永娟、副主任吴秉衡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薛副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东区操场、学生宿舍、重点实验室、心憩园、沙盘体验室、书法室等地,深入了解朔州校区的宿舍环境、硬件设施、办学特色等。

当天下午,治学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校团委副书记李俊华,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张清,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以及校区领导班子出席会议。朔州校区党总支副书记赵永娟围绕校区人才培养理念、人才培养工作具体措施、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需要探讨有关学生工作的具体问题四部分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朔州校区的学生工作。薛副书记在发言中肯定了校区在思想建设、心理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成绩,他表示朔州校区是中北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校区进一步加强与主校区的联系。

座谈会后,薛副书记在治学楼第五会议室为朔州校区辅导员、班主任做专题培训,培训会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展开。他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工作会议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作用,并从教育部部长发表的讲话切入,提出此次培训的主题:对高校思政建设,老师应“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干、怎么评”。第一,怎么看。薛副书记谈到改革开放30年来高等教育为社会所做出的贡献,同时指出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与普遍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是一切教育工作的根本方向,要全方位育人,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使高校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阵地的根本保证、改革创新的根本动力;第二,怎么学。他教导与会老师不能按照形式化教学教育学生,要以“四学”,即“学理论、学立场、学国情、学方法”来全方面培养学生;第三,怎么干。薛副书记指出要建立高校与党,高校与基层的紧密联系,并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实处;第四,怎么评。他强调要落实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等方面,并从教材、教学方法等方面,多角度讲述怎样落实学生工作。最后,薛副书记提出要格外注意校园安全问题,避免类似于校园欺凌、校园诈骗、携带危险物品等情况危及学生和老师的安全。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李俊华、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张清分别为团干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报告,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玲分别以“我的青春,我的梦——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成长在路上——正确地做正确的事”为主题为学生们召开了主题班会。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从讲座中明白了许多道理。

本次活动从思想上教育了老师如何加强高校学生的思政教育,从方法上指导了老师如何管理学生的思想观念,从精神上培养了老师的立德树人观念,同时对朔州校区的团干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了很大鼓舞,学生们主题班会的认识有所提升。薛副书记一行的到来,为塞外迟来的春天添了一副美景,如春风十里沁人心脾,分外温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