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组织工作  党校工作  干部工作  人事政策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栏目导航  
 人才招聘 
人事合同管理科
师资管理办公室
专业技术岗位聘用
管理办公室
人才引进办公室
当前位置: 组织人事部>>人才招聘>>正文
朔州校区辅导员招聘通知
2018-09-14 18:18 组织人事部  审核人:

 

根据校区发展整体规划,结合校区实际情况,现招聘1辅导员,具体招聘条件如下:

一、招聘要求:

1、校区在编及劳务派遣教师;

    2、原则上要求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3、具备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掌握一定的从事高校学生思政工作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

    4、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工作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5、有较强的思政工作能力、协调沟通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一定口头表达能力;爱好广泛、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二、岗位职责:

    1、辅导员要经常深入学生中,开展经常性的谈心活动,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辅导员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感,始终把学生的安全与稳定放在学生工作地首位。熟悉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预案,具备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维护校区的安全稳定。

    3、辅导员要利用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学生科协等学生组织,发挥学生组织中的骨干作用,大力开展校园文化、科技创新、志愿者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

    4、大力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辅导员要带领并指导学生党支部做好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和发展工作。

    5、辅导员要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情况与思想动态,建立经济困难学生档案,在经济困难学生中开展帮困助学、诚信教育等工作,培养大学生自立自强的精神。

    6、组织开展每两周一次的班长、团支书例会,每月一次的普通同学座谈会,及时了解基层班级的建设情况,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

    7、做好主题班会、人文素质教育、德育答辩等工作。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

    8、做好学生综合测评、奖学金评定、学生违纪处理等工作。

    9、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辅导员要掌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本常识,积极开展生命、生存、生活三生观教育,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0、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和职业发展教育。辅导员要积极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择业观,指导学生进行职业发展规划,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

   11、要做好学生工作中的宣传工作。积极挖掘典型优秀学生事迹,发挥榜样的作用教育学生。

    12、辅导员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学习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理论与方法,要熟练网络基本应用技术,能利用网络工具与学生沟通、交流,做好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

三、报名时间及地点:

时间: 2018914日至 19

地点: 组织人事部(治学楼20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