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思想教育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相关下载 
   
团学公告 更多>>
> 关于2021-2022学年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2年单项奖...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1-2022学年...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2021学年“...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2021学年...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_团委>>团学工作>>正文
朔州校区开展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2020-07-20 15:30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面构建共青团“四先四助两育人”工作体系,深化实践育人长效机制,朔州校区在校团委的带领下,开展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朔州校区党委书记刘瑞贤担任领导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蔡文涛担任副组长,与全体辅导员以及校区学生会主席团共同组成领导小组。

此次实践活动面向18级全体同学,以“安全第一,就近就便”为原则,由学生个人根据所学专业、兴趣爱好和实际情况,围绕‘“坚定制度自信,凝聚青春力量”发展成就调研’、“投身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青春兴晋”、“喜迎母校80华诞,寻访身边优秀校友”、“创新创业实践,就业实习见习”等六个实践专题,自主选择实践项目。同时允许同学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灵活采取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开展实践活动,对不具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条件的同学可以待风险解除后再进行或推迟至寒假进行。

在实践准备阶段,18级各团支部通过网络和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专题宣讲会、动员会和安全教育主题团会。各团支部从活动主题、时间、组织形式、报告撰写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着重对活动内容的六个专题进行讲解。此外,各团支部号召同学们不进行线下集中组队,不开展聚集性实践活动,不开展跨区域实践活动,不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开展实践活动,严格遵守“安全第一,就近就便”原则。

社会实践是高等院校实践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弥补了学校教育工作的不足。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校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引导同学们主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同时,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奖惩工作 主题班会 人文素质 职业规划 良书益友 相关下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