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思想教育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相关下载 
   
团学公告 更多>>
> 关于2021-2022学年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2年单项奖...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1-2022学年...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2021学年“...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2021学年...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_团委>>团学工作>>正文
朔州校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2014-07-17 11:47   审核人: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下发《关于开展2014年全国大学生志愿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中北大学朔州校区于2014年7月7日派出由22名师生组成的“心之翼、梦之舟”社会实践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每队十人,分别在校区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团委书记赵丹凤和指导老师赵迎辉的带领下展开活动。

7月13日,中北大学朔州校区暑期三下乡“梦之舟”实践队进行支教的最后一天。上午,实践队员各自收拾行李,离开了这个陪伴了他们度过一周光阴的地点——威远镇威东村寄宿制小学,离开了这群和他们度过了一周快乐时光的学生。

一周前,这群满怀激情的大学生来到了威远镇的这方水土。很多学生都舍不得这些与他们待了一周时光,亦师亦友的实践队员,掉下了惜别的眼泪。实践队员与学生互相留了联系方式,他们将会在今后的日子里定期与学生联系,不断激励他们成长。实践队员和学生合影后乘车离开,学生纷纷到校门口送实践队员离开。

“心之翼”实践队与“梦之舟”在右玉汇合。随后,在朔州校区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团委书记赵丹凤的带领下,实践队员参观了右玉县造林绿化纪念馆,队员对右玉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本次中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心之翼”实践队主要对自闭症儿童和孤儿进行心理疏导工作,通过神话心理剧、沙盘游戏和户外活动等形式帮助自闭症儿童、孤儿走出生活阴影,传递正能量。“梦之舟”实践队主要对留守儿童进行文化下乡工作,对当地留守儿童进行一系列课程教育,通过寓教于乐的丰富留守儿童假期生活,帮助他们开拓眼界。

在这七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队员每天召开例会总结当天的工作并对第二天的工作进行规划,还以问卷调查的形式进行了三项社会调研,分别是: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以及朔州市社会福利院儿童的培养模式。

实践队员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会了为人处世,学会了待人接物,学会了忍受孤寂,他们在下乡的这段时间受到了教育,自身能力得到了提升,增长了才干,牢固树立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相信他们能在今后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王超

关闭窗口

奖惩工作 主题班会 人文素质 职业规划 良书益友 相关下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