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思想教育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相关下载 
   
团学公告 更多>>
> 关于2021-2022学年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2年单项奖...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1-2022学年...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2021学年“...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2021学年...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_团委>>学生党建>>正文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学生重点发展对象选拔通知
2016-03-17 18:25   审核人: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学生工作文件

 

[2016年]第 8 号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学生重点发展对象选拔通知

 

 

 

13 级、14 级各学生团支部:

为了严把学生党员的入口关,规范入党流程,经校区学生工作领导组讨论下发《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学生党员发展实施办法》,具体如下:

一、发展对象的初选

1.发展对象的初选条件为:①参加校区党课培训并结业;②14级要求所修课程无不及格门次,成绩名次位于班级前三分之一,对13级要求最近一学期内无不及格门次,成绩名次位于班级前二分之一。

2.各团支部负责对积极分子(上过校区党课的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核实, 经班主任签字后,将符合初选条件的积极分子推荐到所属学生党支部党小组。

二、发展对象的考察

1、成立考察小组。

由党支部指派党员成立考察小组,负责各个团支部推荐的发展对象考察工作。

    2、考察内容。

①思想方面:入党动机是否端正、态度是否积极、宗旨意识是否明确、作用发挥、理论水平、党性修养等情况;②学习方面:对待学习的 态度、学习成绩、英语等级、计算机等级等情况;③工作方面:为校区、班级 做出的贡献、成绩、态度等情况;④生活方面:生活态度、生活作风、与人相处、遵守纪律等情况。

3、考察流程。

①考察人意见。考察人分别与被考察人谈话,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综合 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给出考察结论,按照择优原则排出名次。

②相关学生干部的意见。考察小组组织与被考察人相关的班团干部或团委学生会干部对其进行评价,综合学生干部的意见按照择优原则排出名次,该名次要得到学生干部的认可。

③相关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意见。考察小组组织与被考察人所在班级入 党积极分子和所在班党员对其进行评价。综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意见按照择优原则排出名次。

④班主任意见。考察小组要和班主任进行交流,请班主任对每位被考察人 给予客观评价并排序。

⑤考察报告和结论:考察小组在综合上述四方面意见后,按照考察人意见20%,学生干部意见20%、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意见20%、班主任意见40%的权重进行综合排序;并对每位被考察人写出《关于**同志的入党综合考察报告》。

三、发展对象候选人的确定

根据考察小组递交的综合考察报告,由学生党支部讨论确定发展对象候选人名额及名单。将所确定的发展对象候选人返回到团支部进行民主评议(同意、弃权、反对)。

四、发展对象确定

党总支召开会议,根据考察意见和民主测评结果,初步发展对象名单。然后支委进行谈话。经复议,最终决定发展对象名单并进行公示。

五、发展对象候选人名额分配及时间要求

1、每个团支部名额为 1 名,先进团支部(含五四红旗团支部)、优良学风班名额各增加 1 名(名额可累计增加,以上荣誉均要求为校级)

2、时间:3月 17 日—3 月 29日

六、相关纪律和处分

1、考察过程要严肃认真、有理有据、客观公正、遵守流程、实事求是;

2、考察小组要对考察过程的各个环节做好记录;

3、对在考察过程中徇私舞弊的考察人,党支部将根据情节严重给予党内处分;对考察不负责任的团体和个人,校区将给予相应的纪律处罚;对于弄虚作假的积极分子,党支部将根据情节严重,做出取消本次发展资格或取消在校期 间发展资格的处理。

 

附件:中北大学(朔州校区)重点发展对象团支部推优表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团委

朔州校区学生党支部

2016年 3月 17 日

 


 

 

 

签批: 赵永娟  拟稿:赵丹凤 校印:兰美云 份数:4


关闭窗口

奖惩工作 主题班会 人文素质 职业规划 良书益友 相关下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