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思想教育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相关下载 
   
团学公告 更多>>
> 关于2021-2022学年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2年单项奖...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1-2022学年...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2021学年“...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2021学年...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_团委>>就业工作>>正文
中国重汽集团大同齿轮有限公司
2016-01-05 16:57   审核人:

中国重汽大齿公司简介

中国重汽集团大同齿轮有限公司是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山西省高新技术企业和“百强潜力企业”。企业始建于1958年7月,初名大同综合机床厂,1964年5月定名大同齿轮厂,1997年9月改制为山西大同齿轮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08年11月加入中国重汽集团。

大齿公司占地678亩,拥有资产总值18.6亿元。经过五十多年的艰苦创业和持续不断的技术改造,公司的主导产品重型汽车变速箱和汽车发动机齿轮均成为山西省标志性名牌产品,现已形成年产20万台和150万件的生产能力。

公司将于今年7月年底前从大同市内迁入新厂区,并完成整体搬迁升级改造。新厂区位于大同市装备制造产业园区,首期建设占地917亩,总投资12亿元,新建厂房、理化科技楼、单身职工公寓及附属配套设施24万平方米,新增设备380台,2012年达到年产变速箱22万台、发动机和工程机械齿轮200万件的能力。新厂区预留发展用地1000亩。

经过五十多年的艰苦创业和持续不断的技术改造,大齿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载重汽车变速箱和汽车发动机齿轮的骨干生产企业。公司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检测仪器,装备实力雄厚,共有主要生产设备1300多台(套),绝大多数为数控设备。其中有德国胡尔特九轴数控剃刀磨、瑞士莱斯豪尔数控磨齿机、美国格里森数控磨齿机、日本牧野加工中心等先进的加工设备,有日本滴注式可控气氛渗碳热处理生产线、奥地利爱协林自动控制渗碳连续炉热处理生产线、易普森热处理生产线等先进的热处理生产线,有德国克林贝格P40和美国MM3525齿轮检测中心、法国JY公司ICP光谱仪、德国莱兹三坐标测量仪等先进检测设备等,有国内一流的柔性齿轮加工线和AGV变速箱装配线以及高效滚道式变速箱装配线。

公司现有员工2200多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350多人。科研设备齐全,产品技术领先,质量保证和环境管理体系健全,于1997年通过了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2001年通过了QS9000质量体系认证,2004年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005年通过了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多年来,大齿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在三次引进日产柴变速箱制造技术的基础上,开发出了14大系列300多个品种的变速箱,其中DC12J150T变速箱在2006年首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中获“最省油变速箱奖”,在中国汽车自主创新成果评选中获“集成创新奖”。2005年以来,大齿与欧洲著名设计公司联合开发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适合中国国情、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DC16J200T变速箱,该产品2008年成功投放市场,并荣获国家科技部“重大创新项目奖”。同时,公司自主研发的DC6J48T变速箱在中国汽车自主创新成果评选中获“原始创新奖”,“重型商用车机械自动变速器(AMT)”项目已被列为国家863高新技术开发项目,并通过了科技部专家组验收。加入中国重汽集团后,大齿公司通过技术共享,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先后开发出6大HW系列共24个品种的新品变速箱,并成为市场主销产品,不仅满足了集团公司的配套需求,而且创造了国际国内变速箱开发史上的奇迹。目前,大齿公司已成为拥有全同步器、双中间轴、行星机构、AMT多种技术路线的变速箱研发和制造企业。

大齿公司的主导产品重型汽车变速箱和汽车发动机齿轮均为山西省标志性名牌产品。载重汽车变速箱主要为中国重汽、东风公司、北汽福田、一汽集团等国内二十多个主机厂配套,并随同整车出口到伊朗等中东国家、摩洛哥等非洲国家、委内瑞拉等南美国家、越南等东南亚国家;汽车发动机齿轮主要为美国康明斯公司全球七个工厂供货,远销到美国、英国、巴西、西班牙、日本等国家。此外,公司还为Volvo、New holland、John deere、Caterpillar等国际知名公司提供汽车、农机和工程机械产品。

加入中国重汽以来,大齿公司实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辉煌业绩。2010年产销变速箱102077台,同比增长66.3%;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98.5%。“十二五”期间,大齿公司将继续进行二期、三期建设,形成年产各类变速箱30万台、桥齿10万对、汽车发动机和工程机械齿轮500万件的综合能力,年销售收入将提升到30亿元以上。

大齿公司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环境优美工厂”、“全国名优产品售后服务先进单位”、“全国百家最佳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美国康明斯公司“卓越客户支持奖”、“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山西省优秀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

公司将按照“科学发展,理性经营,精心操作,追求最佳效益”的核心理念,秉承“用人品打造精品,用精品奉献社会”的价值观,用中国重汽企业文化统领企业管理,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坚持技术领先和管理创新,通过大力推进精益化管理,全面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力争在“十二五”末跨入“中国齿轮行业领先企业”行列,并向着“中国第一,世界领先”的奋斗目标不断迈进。

2016年度校园招聘需求信息表

单位:(章)中国重汽集团大同齿轮有限公司

序号

需求单位
(加工部、加工直属分部、部门)

岗位名称

学历

学位

需求专业

需求人数

备注

1

工艺部

工艺设计

本科

学士

车辆工程

1

2

工艺部

工艺设计

本科

学士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1

3

工艺部

工艺设计

本科

学士

金属材料及热处理

1

4

法审部

法律事务

本科

学士

法律

1

5

综合管理部

文秘

本科

学士

汉语言文学(含文秘)

1

6

人力资源部

人力资源管理

本科

学士

人力资源管理

1

合 计

6

关闭窗口

奖惩工作 主题班会 人文素质 职业规划 良书益友 相关下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