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思想教育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相关下载 
   
团学公告 更多>>
> 关于2021-2022学年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2年单项奖...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1-2022学年...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2021学年“...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2021学年...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_团委>>学生社团>>正文
朔州校区野草文学社参加朔州《黄河》杂志与读者系列活动
2019-10-28 10:16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为了增强我校学生的文学素养并加深对新时代诗歌的理解与思考,提升写作水平。10月26日上午野草文学社众多社员在指导老师张艳林老师的号召下前往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参加了由朔州市文联、朔州市作协与《黄河》杂志社联合举办《黄河》杂志与读者系列活动,仔细聆听学习了山西文学院副院长孔令剑老师讲述的“新时代诗歌创作的几点思考”讲座。

孔老师就朔州诗人的诗歌进行点评修改,并展开细致地讲述了诗歌的创作,自词句层层深入讲到了思想、意向与韵脚。提到了用读、写、思相结合的方式去提升自己的诗歌创作水平。用生动而幽默的言语讲述了:“诗歌最重要的是真实,要让读者读了有感受,要抛弃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写诗不能铺陈太大。”的道理。通过讲座,我校学生充分了解到,诗歌是在诗歌本身之外,是让万物开口说话的的艺术。写作是不容易的事情,是加法之后的减法。勤能补拙,任何人只要有想要执笔的心,就能用灵感与笔触在诗歌的道路上不断进步。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增强我校的文学氛围,还有利于提升学生们的写作水平,更体现了张艳林老师对于我校学生的关爱,对于野草文学社的厚望。为以后的校园文学创作提供了更好的温床与营养。让文学的原芽更好的在中北大学朔州校区的沃土上茁壮成长。

关闭窗口

奖惩工作 主题班会 人文素质 职业规划 良书益友 相关下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