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思想教育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相关下载 
   
团学公告 更多>>
> 关于2021-2022学年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2年单项奖...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1-2022学年...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2021学年“...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2021学年...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_团委>>团学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开展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主题教育活动
2019-12-18 15:36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为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进一步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作用,在学生中营造诚信、励志、感恩的良好风尚,2019年12月18日中午12点20分校区组织开展了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主题教育活动,到场人员有勤工助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和2018级、2019级各班生活委员。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主要面向新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兼顾其他年级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进行主要以宣讲政策为主,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学费减免以及应征入伍学生资助等五个方面对政策进行了解读,致力于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充分了解国家以及校区给予的“奖”、“贷”、“助”、“补”、“免”、“征”各个方面的政策,学会合理借助优惠政策帮助自己顺利完成学业,助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还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积极向上、诚实守信、励志成才、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和感恩国家。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普及了资助政策,更加强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战胜困难的信心,希望在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受资助学生能够鼓起勇气,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把个人发展和成才放在大学生活的中心位置,努力为自己开辟新的天地。

审核:耿卫华

关闭窗口

奖惩工作 主题班会 人文素质 职业规划 良书益友 相关下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