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思想教育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相关下载 
   
团学公告 更多>>
> 关于2021-2022学年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2年单项奖...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1-2022学年...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2021学年“...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2021学年...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_团委>>团学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成功举办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2020-05-27 11:10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为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5月11日—20日校区学生工作部充分利用生源地助学贷款续贷和毕业确认的契机,成功开展了以“诚实守信、励志自强、责任担当”为主题的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5月12日学生工作部以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主题为“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的诚信贷款教育主题宣讲会,此次活动给各班生活委员及勤工助学学生做了一场关于贷款资助政策的详细讲解。让学生们在了解诚信贷款的同时,深刻认识到诚信的内涵以及树立诚信意识的必要性,做到“诚信助学、诚信贷款”。5月16日向各班下发关于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的知识答题以及题库,供各班贷款学生阅读学习并组织答题。同时,学生工作部以发放诚信贷款资助教育相关资料文件的形式,使学生们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增强法律意识,从而能够自觉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强化了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学生诚信意识、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培养了学生们自强不息、守信做人、心怀感恩、勇担责任的意识,使诚实守信逐步成为广大学生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从而保证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按时回收,推动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审核:耿卫华 史静珮

 

关闭窗口

奖惩工作 主题班会 人文素质 职业规划 良书益友 相关下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