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思想教育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相关下载 
   
团学公告 更多>>
> 关于2021-2022学年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2年单项奖...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1-2022学年...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2021学年“...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2021学年...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_团委>>团学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2020-05-29 09:21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蹚出新路子,书写新篇章。近日,为鼓励青年学生勇担使命,坚定制度自信,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把握机遇、实现价值、作出贡献,朔州校区深入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活动。2019级、2018级、2017级61个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校区首先开展了线上主题班会、主题党日活动。班主任们同班委一起精心策划了各式各样的活动方案,促进了同学们广角度、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地进行学习。18210442班级由团支书屏幕共享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路线,让同学们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一同深入领略2020年的家乡风貌,了解新形势下家乡的发展战略,清楚认知自己作为家乡建设强有力的后备资源,有责任去到最需要的地方,积极投身创业实践,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畅所欲言,分组讨论作为大学生该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七点精神。而17211041班则放映ppt,从习近平总书记山西之行的三大看点——“改革创新看转型:从‘煤老大’到‘能源革命排头兵’”;“生态保护看治理:从‘九河治’到‘汾河清’”;“脱贫成果看巩固: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出发,讲述了大疫之年山西该如何达到既定目标、交出满意答卷。1721041班的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坚定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等重大任务中继续担当进取,为山西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学习活动形式不拘泥于班会,各班还组织了多项主题趣味活动,达到了在学懂弄通和吃透精神上下功夫的目标,推动了校区内部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19210941班在线上组织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快问快答;18210642班组织观看《政委记录|习近平总书记山西行》;17210341班级组织了在“学习强国”上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5月11日至12日在山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专项答题。最后,校区组织各班撰写学习感悟,分享学习心得。各班心得感悟中都不约而同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一段话:“正确的就要坚持下去,久久为功,不要反复、不要折腾,争取早日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这句金句承载了同学们的满怀期冀和鸿鹄之志,落在纸张末尾,镌心刻骨。

至5月29日,为期14天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圆满结束。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这股轰轰烈烈的学习热潮并未结束。“山峦叠翠映锦绣,万物勃发浸芳菲”,家乡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画卷仍需青年一代夜以继日、克服艰难险阻去勾勒完成。校区全体学生表示要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青年蓬勃向上的奋斗力量,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高昂向上的全新姿态去为家乡祖国的灿烂前景奋斗!


关闭窗口

奖惩工作 主题班会 人文素质 职业规划 良书益友 相关下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