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思想教育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相关下载 
   
团学公告 更多>>
> 关于2021-2022学年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2年单项奖...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1-2022学年...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2021学年“...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2021学年...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_团委>>团学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0-06-01 09:16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朔州校区积极响应中央、团省委的号召,组织各班团支部于5月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校团委的组织下,16、17、18、19级各班团支部以线上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团支部组织全班同学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另一方面,各团支部组织同学们一起在微博平台观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从而让同学们了解90后青年人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所贡献的力量,深刻感受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他们是有远大理想的一代,是有家国情怀的一代,更是能担当大任的一代。

在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同学们活动热情高涨,与班主任、班委积极讨论活动形式,促使活动内容更为充实、活动形式更为丰富,同时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17210241、17210942等班以QQ、腾讯会议、云班课等为平台,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生动实践、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校区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依托新媒体平台,及时发挥团组织在关键时期的思想引领作用。16271041、16271241、16270941等班级由班主任或团支书为各支部成员讲述抗议青年英雄事迹与校区学生挺身而出,争当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的事例,激励同学们以身边思想高尚的同学为榜样,向优秀看齐,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19210342、19210441等班级开展战役主题演讲比赛,用声音传递温暖与力量,让崇尚担当、向往奉献的正能量在同学们的心底慢慢积聚成塔。19210541、19210942等班级采用知识竞赛、小组辩论、填写调查问卷等新颖的形式开展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活动热情。活动虽小,但是从同学们的感悟中可以看出其意义之大。

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弘扬了爱国精神,加强了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奋斗,逐步成长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校区全体学生表示要努力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蓬勃向上的奋斗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审核:耿卫华、史静珮

 

关闭窗口

奖惩工作 主题班会 人文素质 职业规划 良书益友 相关下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