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思想教育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相关下载 
   
团学公告 更多>>
> 关于2021-2022学年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2年单项奖...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1-2022学年...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2021学年“...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2021学年...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_团委>>团学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开展2020年禁毒宣传活动
2020-06-30 14:44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为进一步筑牢禁毒防线,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加强青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营造健康的环境,朔州校区于国际禁毒日前夕开展2020年度禁毒宣传活动,校区辅导员参与本次活动。

6月23日-6月26日,校区志愿者通过派发宣传册,引导同学们学习观看宣传资料等形式,为同学们介拒绝毒品以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更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禁毒观念。辅导员老师指出校区学子应充分认识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性,加强自身的学习和法律意识修养,培养高尚的情操和伦理道德观念;积极参加有益健康的文体活动,增强集体观念,培养广泛的兴趣和爱好,避免孤僻的生活方式;提高对毒品的防御能力,不要结交有吸毒恶习的朋友或听信他们的谗言;决不可因好奇而尝试毒品,防止上瘾而难于自拔;一旦沾染毒品,要积极主动向老师和学校报告,自觉接受学校、家庭及社会有关部门的监督戒除及康复治疗。全体学生切实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校区学生近距离了解到了有关毒品的知识,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对于毒品认识的误区,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观念深入人心,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校区学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对构建平安校园有着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

奖惩工作 主题班会 人文素质 职业规划 良书益友 相关下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