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思想教育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相关下载 
   
团学公告 更多>>
> 关于2021-2022学年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2年单项奖...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1-2022学年...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2021学年“...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2021学年...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_团委>>团学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召开10月份班主任工作例会
2020-10-08 10:03 团委/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保障10月份学生工作顺利开展,朔州校区于10月7日下午15时,在治学楼104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蔡文涛主持,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蔡文涛同志首先就九月份学生工作进行了回顾,指出九月2020级新生报到、开学典礼、军训及军训总结表彰工作;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系列活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团日活动等工作顺利完成。其次,蔡文涛同志传达了中北大学党委沈兴全书记和雷锋斌副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朔州校区实际,就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管理和日常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部署,指出思想政治教育不能务虚,要务实。教育方式既要有专题的主题班会集中学习,也要在日常的沟通交流中积极引导。班主任要不定期检查学生宿舍,深入学生,与所有学生开展谈心谈话,特别关注班内重点人群,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并结合各高校鲜活案例,时刻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增强人身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的意识,提醒同学们在秋冬季节尤其要做好个人防护。随后,就近期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等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最后,蔡文涛同志结合具体事例指出现在班主任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要求所有班主任和辅导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10月份校区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指明了方向。全体班主任表示将根据会议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学生,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奖惩工作 主题班会 人文素质 职业规划 良书益友 相关下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