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思想教育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相关下载 
   
团学公告 更多>>
> 关于2021-2022学年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2年单项奖...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1-2022学年...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2021学年“...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2021学年...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_团委>>团学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举办“读《民国清流》,谈民国趣事”人文素质报告会
2017-07-03 15:09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为弘扬经典著作精神,增强同学们的阅读兴趣,6月26日,朔州校区和朔州市图书馆在笃学楼101联合举办了“读《民国清流》,谈民国趣事”人文素质报告。出席本次报告会的嘉宾有:朔州市图书馆社会活动组织部主任王芳,朔州校区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团委书记赵丹凤,著名文史作家、文学评论家、编辑家,人民文学出版社编审,原《当代》副主编兼《文学故事报》主编汪兆骞担任本次报告会主讲人。

报告会上,汪老师首先向我们讲解了什么是“清流”,告诫同学们要做一个敢于挑战权威,有自己思想的干净文学人。随后,他旁征博引,为同学们介绍了那些曾经受到迫害的优秀文人事迹,就《白鹿原》等巨著论述了自己的见解,对鲁迅等人进行了全面的剖析。汪老师独到的思想、深入浅出的见解、鞭辟入里的分析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最后的互动环节,汪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报告会圆满结束。

悠悠书香,以书为友。本次报告会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并且促进了优良校风学风的建设。相信通过本次报告会,每一位同学都能能够明白应该做一个怎样的“文化人”。

审核人:邱灵  张艳林

关闭窗口

奖惩工作 主题班会 人文素质 职业规划 良书益友 相关下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