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思想教育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相关下载 
   
团学公告 更多>>
> 关于2021-2022学年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2年单项奖...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1-2022学年...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2021学年“...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2021学年...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_团委>>团学新闻>>正文
朔州校区参加中北大学2018年“刘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2018-04-18 14:41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放飞思想扁舟,抵达创新海岸。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部署,更好地引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中北大学于2018年4月14日举办了2018年“刘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朔州校区12组共24人去主校区参加比赛并有三支队伍进入集中答辩。大赛期间朔州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蔡文涛和辅导员张艳林老师也亲自探望了学生并与学生交流创新创业等内容,为学生们加油打气。

“刘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将“刘鼎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和“刘鼎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两项主题赛事联合举办,旨在把创新和创业结合起来,通过初赛、复赛、决赛选拔出一大批有创新思维、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并培养我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我校利用此次校级赛事的评选促进有潜力的项目不断完善、修正,以此选拔遴选培育出高水平、高质量的作品,为全国、全省“创青春”和“挑战杯”大赛做好优秀项目的积淀。

参赛成员在主楼中央大道进行了作品展览,学生进行答辩并由老师择优挑选进入集中答辩的队伍。评审委员会在大赛举办期间组织多种形式的交流、展示活动和其它活动,在竞赛的终审决赛阶段组织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用来丰富大赛内容,促进经验积累。评审委员会先是对参赛作品进行预审,评出20%左右的参赛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然后按参赛类别各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并由组织委员会向作者予以荣誉表彰、颁发荣誉证书。我校区有三支队伍进入了集中答辩环节,分别是“一种不倒翁奶瓶的设计”“收纳式衣架”“一种可拆装的履带式箱包”。

现代社会竞争极为激烈,国家迫切需要创新型人才,为了适应时代的发展我校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每一次的大赛都预示着一些人才的诞生与发现。创新的功能在于促进人类生活方式的改变,它提供给我们挑战传统的新观念,促使我们推动全球分工的新思维,技术整合的新方法和人才培育的新方法。而此次创新创业大赛则培养了大学生将自身的创新点与实践相结合的一种能力。最后让我们共同期待来年大赛的精彩!


审核人:王俊怡  张艳林

关闭窗口

奖惩工作 主题班会 人文素质 职业规划 良书益友 相关下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