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思想教育  团学工作  学生党建  就业工作  学生会  学生社团  相关下载 
   
团学公告 更多>>
> 关于2021-2022学年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2年单项奖...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1-2022学年...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  
> 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2020-2021学年“...  
> 关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2020-2021学年...  
 
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_团委>>榜样力量>>正文
中北奖章获奖班级——15270941班优秀事迹
2019-05-10 16:52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班级简介

朔州校区 财务管理专业15270941

班主任:张艳林

成立时间:2015年9月,目前共有成员51人,其中正式党员3人,预备党员2人,重点发展对象5人,入党积极分子8人。

荣誉奖励

2015年10月,新生篮球杯“最佳啦啦队奖”,新生羽毛球赛一等奖

2015年11月,专业乒乓球赛三等奖

2015年12月,工行活力杯啦啦队比赛二等奖

2015年12月,班徽设计大赛第一名

2016年03月,校级优良学风班

2016年05月,校级先进团支部

2016年05月,运动会精神文明奖,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三名

2016年09月,校级优良学风班

2016年09月,校级先进班集体

2016年11月,团日活动三等奖

2016年11月,主题班会优秀集体奖

2017年03月,校级优良学风班

2017年04月,专业兵乓球赛一等奖

2017年05月,运动会精神文明奖,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三名

2017年05月,校级先进团支部

2017年09月,校区级优良学风班

2017年11月,团日活动二等奖

2018年03月,校级优良学风班

2018年03月,第七届中北奖章提名奖

2018年05月,校级先进团支部

2018年05月,运动会精神文明奖,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二名

2018年05月,专业兵乓球赛二等奖

2018年10月,专业足球赛一等奖

2018年10月,专业篮球赛道德风尚奖

2018年12月,中北大学第八届中北奖章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班主任张艳林老师,中共党员,硕士。现就职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德、能、勤、绩表现突出。在朔州校区,张艳林老师致力于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并指导了学生会新闻工作中心、野草文学社、就业与创业协会等。对于班级,张老师现任六个班班主任,与班委和班里同学之间紧密联系,时刻关心班里的学风建设,并时常参加班级举办的主题班会等活动。同时,张老师所带班级先后获得了中北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三次,校区仅三个班级获得;中北奖章提名奖两次,校区仅两个班级获得;校级优良学风班30余次,校级先进团支部20余次。

学生干部负责任,班级建设显成效为了让同学更好地适应社会,我们将班级与企业进行了虚拟化的联系,班主任任董事长,班长任总经理,团支书任政工负责人,以此类推,既分工明确又相互合作,共同建设我们的班级。同时,八个班委对于班级工作尽职尽责,虚心接受同学们的意见并及时改正。班级设立有自己的班团规章,班会自习有签到签退制度,班级推优公开透明,并且会做好每一次的会议记录,贫困生选举公平公正,班级账目有依有据,每周末还会有班级卫生检查制度。

学校活动有质量,班级活动有特色学校要求的活动我们会高质量按时完成,同时我们班级会自己举办一些特色活动,来丰富班级文化:

1.主题班会

我班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收到通知后就开始积极准备,班委先做策划,交给班主任审阅,然后把具体活动方案发给同学们,让同学们也提前做准备。主题班会召开时,邀请班主任参加,活动中尽量让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其中,最后由班主任点评,给我们提出建议。同时我们采取公平公正的方法匿名投票出一名班会中表现最好的同学,代表班里参加学校的主题班会答辩,我班在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我的青春我的梦”主题班会答辩中获得二等奖。

2.团日活动

我班积极主动,在过去的两次团日活动中都全员参加,并不断开拓创新。大一学年的主题是“勿忘国耻,圆梦中华”,我们班去拜访了退伍的老兵,举行了班里的是否应该抵制日货的辩论赛等,获得了团日活动三等奖。大二学年的主题是“纪念中北大学建校7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我们班里举办了集体的小长征,到朔州市图书馆参观,并举办长征小剧场活动等,获得了校级团日活动二等奖。

3.班级特色活动

(1)冬至包饺子活动。我们班女生心灵手巧,因此大一冬至的时候,在食堂举办了包饺子活动,同学们自己动手包饺子,体会一起动手的快乐,过了一个温暖的不冻耳朵的冬至。

(2)读书经验交流会。我班每学期定期举行读书经验交流会,秉承着“每人分享一本书,却可以收获51本书”的理念,同学们主动报名分享自己所读的书籍,班主任老师也会给我们分享经验,让大家在收获知识的同时,锻炼了口才,提高了沟通能力,为日后进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围绕着读书经验交流会这个活动,我们班还进行了换书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3)班级图书角。班里设置班级图书角,班里同学可以登记借阅,并定期更新书目,促进班里的读书文化。

(4)环保宣传牌。为了呼吁同学们保护校园环境,我们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设立了环保宣传牌,成为了校区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端正学习态度,树立优良学风班级每学期末会开展自习,四六级考试前会开展英语早读,同时实施“一帮一”计划,学习好的同学帮助学习差的同学,因此班级成绩两年里在年级名列前茅:

1.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班级均分年级排名第四,优秀率70.00%。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班级均分年级排名第六,优秀率56.00%。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班级均分年级排名第三,优秀率80.58%。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班级均分年级排名第二,优秀率69.20%。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班级均分年级排名第一,优秀率100.0%。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班级均分年级排名第四,优秀率72.55%。

2.四级通过率86.27%(校区第一)

计算机二级通过率76.47%(系第一)

会计从业资格证通过率68.63%(校区第一)

证券从业资格证通过率20%。

班级荣誉丰富多彩“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始终坚信积沙成塔、脚踏实地、致知于行终能成事,秉承着这样的理念,15270941班在过去的三年中,获得班级集体荣誉累计达28项。

15270941班的成长离不开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今后我们还将再接再厉攀登更高的目标,我们将用我们的一言一行来诠释我们年轻向上的心,15290941,永远在路上!


关闭窗口

奖惩工作 主题班会 人文素质 职业规划 良书益友 相关下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朔州校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